大三陽能生孩子嗎大三陽吃什麼好

大三陽能生孩子嗎

大三陽能生育健康孩子嗎

女性有乙肝大三陽可以生孩子嗎?孩子可謂是家庭的未來。生孩子對於普通的女性來說是一件自然的事情,然而對大三陽病人來說,懷孕生子並不容易。很多朋友表示因為自身的病情不重,之前都沒有采取治療,但是考慮到大三陽具有傳染性。怕傳染給下一代,遲遲不敢著手懷孕。那麼,大三陽的女性患者可以生孩子嗎?

肝病專家指出,只要乙肝大三陽患者肝功能正常持續穩定半年以上,且病毒數量低或乙肝病毒DNA呈陰性的情況下是可以懷孕的,不僅可以降低乙肝大三陽孕婦的肝臟負擔,也可降低寶寶感染乙肝病毒的機率。當處於急性乙肝發病期、慢性乙肝活動期及肝硬化期的女性不宜妊娠和生育。

此外,乙肝大三陽女性要想生下健康的孩子除了選擇適宜的懷孕時機,還必須進行相應的乙肝母嬰傳播阻斷措施,如在懷孕的6個月之後每月注射一支高效乙肝免疫球蛋白,防止寶寶宮內感染,寶寶出生後,要給寶寶注射一支高效乙肝免疫球蛋白,並按照0、1、6原則給寶寶接種乙肝疫苗,有效防止寶寶感染乙肝病毒。

最後肝病專家提醒,女性乙肝大三陽不提倡母乳餵養,對嬰兒具有一定的傳染性,而且新生兒免疫系統不完善,抵抗力差,受到病毒感染時,常常不能有效地識別和清除乙肝病毒,而導致感染的慢性化。

分娩前後做好免疫接種,乙肝病毒攜帶者和經過治療病情長期平穩者,可以生育。實際上,絕大多數的乙肝患者是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他們的身體沒有任何不適,肝功也完全正常,完全可以結婚生育。但必須做好乙肝疫苗的接種,以阻斷母嬰傳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