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的傳染途徑有哪些

乙肝大三陽說明患者體內病毒複製活躍,傳染性強,因此很多人對乙肝大三陽都是避而遠之,就怕和乙肝大三陽一接觸就被傳染,其實這種看法是錯誤的,雖然乙肝大三陽傳染性很強,但是大三陽傳染是有其特定的途徑的。比如。

性傳播。主要是在與乙肝大三陽朋友進行性行為時沒有做好科學的防禦工作而導致乙肝病毒的傳播,這種傳播方式也很嚴重,應該引起人們的足夠重視。

血液傳播。其實血液傳播的範圍很廣,主要是輸入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血清或使用含有乙肝病毒的血製品,還有未經嚴格消毒的醫療器xie、注she器、針頭、剃鬚刀等,這些都是感染乙肝病毒的途徑。

母嬰傳播。母嬰傳播至今仍然是主要的乙肝病毒傳播方式,佔感染乙肝人數的絕大部分。但是乙肝大三陽並不是一種遺傳病,只是在嬰兒出生時感染母親的體液導致的,由於新生兒沒有做好合理的阻斷工作而導致母嬰乙肝病毒傳播的發生,而目前我們已採用有效的阻斷母嬰傳播的方式進行阻斷,透過合理的方式可以有效防止嬰兒感染乙肝病毒,並且成功率在90%以上。

醫源性傳染。在醫院的檢查治療過程因使用未經嚴格消毒而又反覆使用被乙肝病毒汙染的醫療器械引起感染的,這個叫醫源性傳播,包括手術、牙科器械、採血針、針灸針和內鏡等。據研究,只要將億萬分之一毫升含有乙肝病毒的血液注射到健康人的血管裡,這個人就會被感染上乙肝病毒。因此,如果在輸血或靜脈注射時,所用的血製品或注射器消毒不達標,就容易引起乙肝病毒感染。

密切生活接觸傳播。包括一起吃飯,生活當中只要面板黏膜有受到損害,那就有可能被感染。面板黏膜受到損害之後乙肝患者的體液再落到你破損的面板和粘膜有可能就被感染上乙肝大三陽。也可在日常生活中共用剃鬚刀、牙刷等感染乙肝大三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