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應該注意些什麼

胃炎是生活中的一種常見病,容易反覆發作。在胃炎發作的時候伴隨著小腹絞痛、厭食和嘔吐。其中飲食在胃炎發病中佔著重要的地位,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防治胃炎的關鍵。當你出現腹痛腹脹噁心消化不良等症狀發生的時候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1、我們的飲食要有規律,到時間要按時吃飯,一定不要暴飲暴食。吃東西應該多吃一些清淡、有營養的食物。一定不能吃太過酸、過辣、性涼的食物。

2、注意飲食衛生。去外面吃飯的時候,要選擇安全衛生的餐館,看看餐館是不是持食品衛生許可證等合法營業的證件。夏天要注意加熱食物,冷藏過的食物使用前應再加熱後再使用。

3、吃飯的時候要細嚼慢嚥,減少粗糙食物對胃的刺激。一定要少喝濃茶、咖啡等飲料。男士的話要戒菸戒酒,因為酒精對身體的損害比較大。為了保護好自己的胃,一定要切記。同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加強對胃腸消化。

要是天冷的時候出去一定要做好保護措施。不要在風大的情況下出去最好了,實在要出去就帶上口罩。平時吃飯的時候要多多的注意,補充自己缺少的微量元素。我們常見的新鮮水果都可以補充微量元素的。自己多多調理最好。我們正常生活中要多多的注意防護措施,不要忽略平時的保養。乾燥天冷的時候可以多多的使用唇膏,保持唇部的溼潤,自己的飲食也要注意,不要亂吃東西。還要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多注意,要保持嘴唇的清潔衛生,每次吃飯後要保持嘴唇的清潔衛生,嘴唇發乾時,千萬不要舔,可以塗一些潤唇膏等,平時還要多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多喝水等。多吃一些粗糧和署豆類如玉米,小米,紅豆。綠豆,紅薯等。除此之外,還要注意補充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瘦肉、禽蛋、牛奶、豆製品、胡蘿蔔。同時,要多喝水,保持身體的水分充足,以利體內毒素快速排出,提高自身的免疫了。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面部和嘴唇周圍面板的清潔,吃完東西之後要用紙巾去把嘴擦乾淨,如果感覺到嘴唇乾的話不要用舌頭去舔,養成良好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