胞磷膽鹼鈉膠囊 - 西藥

胞磷胆碱钠胶囊,西药名。为其他神经系统药。用于治疗颅脑损伤和脑血管意外所引起的神经系统的后遗症;帕金森氏综合症的治疗。

成分

本品主要成份為胞磷膽鹼鈉。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內容物為白色顆粒。

適應症

1、本品用於治療顱腦損傷和腦血管意外所引起的神經系統的後遺症。2、帕金森氏綜合症的治療。

規格

0.1g。

用法用量

每日三次,每次1-2粒,溫開水送服。

臨床應用及指南

1、肖天賜透過進行疏肝健脾止暈湯聯合胞磷膽鹼鈉膠囊治療頸源性眩暈療效觀察研究,得出結論胞磷膽鹼鈉膠囊聯合疏肝健脾止暈湯治療頸源性眩暈效果確切,可有效改善血液流變學指標,縮短症狀消失時間,無明顯不良反應。(實用中醫藥雜誌,2018,34(08):931-932.)2、黃莉萍、賴權安、王麗珍、梁國安透過進行羚羊角膠囊聯合胞磷膽鹼鈉膠囊治療小兒多發性抽動症45例臨床觀察研究,得出結論羚羊角膠囊聯合胞磷膽鹼鈉膠囊治療小兒多發性抽動症療效顯著,可更好地改善臨床症狀,且不良反應小。(中醫兒科雜誌,2017,13(03):56-59.)3、張慜、王鈞剛、楊永祥、李川透過進行木丹顆粒聯合胞磷膽鹼鈉膠囊治療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療效觀察研究,得出結論木丹顆粒聯合胞磷膽鹼鈉膠囊治療DPN在促進神經細胞及髓鞘卵磷脂合成的同時可改善血液微迴圈障礙,從而達到緩解DPN症狀,臨床效果顯著。(新鄉醫學院學報,2016,33(10):872-874.)

不良反應

偶見胃腸道反應,輕微,持續時間短。

禁忌

服用本品不可與含甲氯芬酯(氯酯醒)的藥物合用。

注意事項

1、使用本品前,請仔細閱讀藥品說明書;應遵醫囑使用。2、孕婦及哺乳期婦女用藥:目前尚無孕婦及哺乳期婦女應用的資料。3、兒童用藥:應遵醫囑。4、藥物過量:迄今未見有過量症狀的報告。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遮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