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泰和膠囊 - 中藥

胃泰和胶囊,中成药名。由黄芪、党参、延胡索(醋制)、六神曲(炒)、麦芽(炒)、山楂(炒)、白芍、白术、莱菔子、柴胡、砂仁、豆蔻、香附、木香、枳实组成。具有健脾益气,疏肝和胃,温中散寒,理气止痛的功效。适用于气滞虚寒型胃脘痛。

成分

黃芪、黨參、延胡索(醋制)、六神曲(炒)、麥芽(炒)、山楂(炒)、白芍、白朮、萊菔子、柴胡、砂仁、豆蔻、香附、木香、枳實。

性狀

本品為膠囊劑,內容物為黃棕色的顆粒;氣微,味微苦。

主要功效

健脾益氣,疏肝和胃,溫中散寒,理氣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滯虛寒型胃脘痛。

規格

每粒裝0.3g(相當於原藥材1g)。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6粒,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忌辛辣、生冷、油膩及刺激性不易消化食物。 2、忌情緒激動及生悶氣。 3、哺乳期婦女慎用。 4、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滋補性中藥。 5、胃陰虛者不宜用,其表現為口乾欲飲、大便乾結、小便短少。 6、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腎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7、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8、服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9、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0、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1、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2、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3、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