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退縮帶來的危害

牙齦衰退是一種常見的牙科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導致牙齒鬆動,牙齒有差距大,後果很嚴重,牙齦萎縮會導致大量的口腔疾病,和寬鬆的牙齒和牙周疾病有很大關係,牙周病和牙結石的形成,長期積累,將會有大量的細菌繁殖和繁殖,牙齒的嘴巴周圍的細菌品種很多,引起菌群失調等現象。

牙齦退縮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牙部疾病,這種情況主要是牙齦退縮之後出現牙本質過敏現象,同時牙縫增大出現食物嵌塞後造成過敏。都知道牙疼不算病,疼起來真要命,當牙齦出現退縮不止會導致牙齒疼痛,嚴重還會出現其他危害。那麼,牙齦退縮帶來的危害有哪些?
患有牙齦退縮最為常見的一種病理性牙齦退縮成為炎症性牙齦退縮,這種情況一般是由牙周炎引起,僅發生於牙周炎,廢用牙齦退縮是指牙齒失去咀嚼能力,長期廢用導致牙齦退縮。
機械性牙齦退縮主要是在平時刷牙不當引起的,也可能是牙刷的使用不符合正規標準,等情況引起牙齦萎縮;老年牙齦萎縮只發生在老年人,是由器官功能下降引起的。所以當出現牙齦退縮不及時治療除了會給患者帶來疼痛,嚴重還會導致出現其他危害。
牙齦退縮在牙科中比較常見,這種情況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危害。當患有牙齦退縮時會導致出現牙齒鬆動和移位等現象,嚴重還會導致出現牙根暴露等危害。對於患有牙齦退縮,在平時的咀嚼上也會造成一定的危害。患有牙齦退縮時,在吃東西的時候就會導致牙齒咀嚼時沒有力。以前講笑不露齒,現在笑需要露八顆牙,如果患有牙齦萎縮,就會導致牙根暴露在外面,這樣就會給患者帶來美觀上的危害。
除了上面這些危害,當發生牙齦退縮時,還會導致出現其它危害:如飲食不健康。很多患有牙齦退縮的情況時,導致牙根暴露,這樣就會出現牙齒敏感,在飲食中遇到過冷或過熱的食物就會出現痠痛敏感的情況。患有牙齦退縮時,嚴重還會導致出現牙齒神經的疼痛,這種情況主要表現為牙髓炎。後面的大牙由於牙齦萎縮、牙根暴露,有一些牙根的分叉位置牙刷是刷不到的,有利於大量的細菌藏在裡面,這樣會造成牙周炎進一步惡化,牙齦萎縮的程序會越來越快,加快了牙齒下崗的程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