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膈腫瘤是什麼病

膈為兩側胸膜腔中間部分的區域,包括心臟、大血管、部分結締組織等,該區域生長的腫瘤為縱膈腫瘤,有良性、惡性之分。縱膈腫瘤症狀主要:區域性壓迫表現:對臨近食管、氣道、大血管造成壓迫,對周圍神經侵犯,表現為聲音嘶啞、飲水嗆咳等;副腫瘤綜合徵:如重症肌無力,表現為肌肉逐漸失去力量。

縱膈這個名次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還是比較陌生的,它並不是一個器官,而是一個解剖的區域。縱膈中的各種組織器官比較多,所以可能會產生很多的腫瘤,縱使腫瘤很小也極有可能會引起迴圈、呼吸、消化和神經系統等方面的功能障礙。就因為很多人對這種疾病不夠了解,從而耽誤治療。那麼,縱膈腫瘤是什麼病?
縱膈位於雙側胸腔之間,根據解剖結構,縱膈分為前縱膈、中縱膈和後縱膈的三個區域。前縱膈一般好發的縱膈腫瘤是胸腺相關的腫瘤,如胸腺瘤、胸骨後甲狀腺瘤;中縱膈主要是與淋巴系統相關的腫瘤,如淋巴瘤、淋巴結的轉移癌;後縱膈主要是神經源性腫瘤。
胸悶胸痛是各種縱膈腫瘤最常見的症狀,如果疼痛劇烈,病人難以忍受者多為惡性腫瘤。呼吸道壓迫症狀,當腫瘤壓迫或侵犯肺、支氣管時,常引起可嗽、氣短,嚴重時發生呼吸困難。腫瘤潰破會產生肺不張和肺內感染。
神經系統症狀,交感神經受壓表現為眼瞼下垂,瞳孔縮小,眼球內陷等;喉返神經受壓表現為聲音嘶啞;累及膈神經引起呃逆、膈肌麻痺。心血管症狀,心慌、心律不齊、面部、頸部水腫。吞嚥困難,腫瘤壓迫或侵犯食管引起的,以上這些都是縱膈腫瘤早期症狀的體現。
在發現患者患上縱隔惡性腫瘤後,最為重要的就是要找到治療疾病的方法。惡性腫瘤治療很多人都是在考慮手術治療,但是往往會在手術之後,腫瘤仍然繼續生長。所以大家應該先控制體液的改變,進而改變人們身體的環境,不給癌細胞生長和發育的空間,這樣才能夠控制細胞的生長。
其次應當對患者進行心理治療,患者往往對於縱隔腫瘤極度的恐慌,這往往是影響患者治療的重要因素,所以首先應當讓患者對於腫瘤有一個重要的認識,讓患者能夠積極的接受治療,進而能夠康復或者增加壽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