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性低血壓怎麼治療

直立性低血壓是需要採取綜合性治療的,還需要配合醫生用藥物,但是藥物的劑量是需要控制的,否則會給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患者需要觀察病情是否好轉,以免耽誤了最佳的治療時間。患者平時飲食也需要注意的,可以吃高鈉、高膽固醇飲食,對病情好轉都有幫助。

直立性低血壓是指突然站立時血壓得急劇下降,引起內環境穩定受損。見於15%~20%的一般老年人。其患病率隨年齡、患心血管病和基礎血壓的增高而增多。當患有直立性低血壓的時候,治療是非常重要的,大家需要掌握正確的治療辦法。那麼,直立性低血壓怎麼治療?
一、對本病應採用綜合治療。睡眠時可將床頭抬高25—30cm。病人從臥位起坐或起立時動作應緩慢。取直立位後進行適當肌肉運動以促進靜脈血液迴流,可減少暈厥發作。當出現全腦供血不足的徵兆時立即採取下蹲位或躺下,頭儘量放低,可能有助。穿太空褲襪可避免直立位時血液匯聚於下肢。
二、可給9-α氟化可的松和鈉鹽以擴張血容量。治療期間每日早晚測血壓,直至不出現直立性低血壓或體重明顯增加時再減量維持。雙氫麥角胺可增加心輸出和引起血管收縮,使直立位時貯留於下半身的血液量減少。每日2~10mg對某些病人即有療效,有的患者需每日劑量大於20mg才起作用。
三、吲哚美辛(消炎痛)在日劑量達150mg時可使病人直立位血壓提高2.7-4.0kPa(20—30mmHg),消除暈厥,對伴隨的腹瀉症狀也有效。有些嚴重直立性低血壓而多巴胺排洩增加的病人,應用卡比多巴(carbidopa)抑制腦外多巴胺的合成,症狀可改善。
選擇適當的高鈉、高膽固醇飲食。氯化鈉(即食鹽)每日需攝足12~15克。含膽固醇多的腦、肝、蛋、奶油、魚卵、豬骨等食品,適量常吃,可使血壓上升。 少吃冬瓜、西瓜、芹菜、山楂、苦瓜、綠豆、大蒜、海帶、洋蔥、葵花籽等具降壓效應的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