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多夢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一整日高強度的工作對身體要求極高,這就要求大家在夜間能有一個良好的睡眠狀態。但是很多人及時身體極度疲勞還是會出現失眠多夢的現象。失眠多夢可以透過體育鍛煉、泡熱水腳、睡前不宜興奮、睡前可以喝杯加蜜牛奶、梳頭等方法進行治療,一般都會有顯著的效果。

在生活當中,一個好的睡眠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極其重要的,一個好的睡眠能夠保證人們在第二天有一個好的狀態,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都會精力充沛,但是就是有很多的人會出現失眠多夢的情況,以至於第二天狀態萎靡不振,那麼失眠多夢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1.做適當的體育鍛煉
需要說明的是,一定是要做適當的運動,因為過度運動不僅不會改善失眠問題,還會加重失眠症狀,所以需要規律運動,找出適合自己的減壓方法。比如靜坐和在吃完晚飯以後過段時間去外面進行一定時間的散步,或者從事自己有興趣的活動、維持愉快的人際互動等,都能避免失眠多夢的情況。
2.泡熱水腳
失眠也可能是心腎不交造成的,如果晚上超過了十一點還不睡覺的話,那麼就屬於失眠了,如果好不容易睡著了一直做夢的話那屬於多夢,這些情況都是睡眠不好的表現,如果每天晚上睡覺前能堅持用熱水泡腳半小時,睡眠質量會明顯提高的,有條件的話,可以做休息足療,腳底穴位多,多做足療可以有利睡眠。
3.睡前精神狀態不要過於興奮
如果睡前過於興奮,勢必影響抑制過程,表現為入睡困難或者睡後多夢,使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睡眠是大腦神經細胞由興奮轉為抑制的保護性反應。因此,睡前半小時不能劇烈活動,不宜大聲嬉鬧,看電視或電影不要太晚。
4.睡前喝杯加蜜牛奶
早喝淡鹽開水,晚飲蜜糖水對於人們的身體是特別有幫助的。牛奶中含有促進睡眠的色氨酸,睡前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則有助於整夜保持血糖平衡,從而避免早醒,尤其對經常失眠的老年人更佳。
5.梳頭
梳頭也可以起到按摩和刺激作用,所以生活中如果失眠多夢的話,晚上睡覺之前可以梳頭髮,按摩按摩頭上的穴位,都能幫助改善失眠多夢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