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完全治癒嗎

痛風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積極治療後可以控制疾病,但是很難根治。建議痛風患者積極應用秋水仙鹼、降低尿酸的藥物等緩解病情;並且在日常生活中管住嘴、邁開腿、控制體重、多喝水等,降低血尿酸值,就可以降低痛風發作的機率。

痛風是因為體內的嘌呤代謝紊亂,導致尿酸值明顯升高引起的疾病。出現痛風時,患者的關節處常常會有劇烈的疼痛感,讓人坐立難安、寢食不寧,嚴重時關節還會變形,所以需要及時治療,並注意合理飲食,控制病情。那麼,痛風可以完全治癒嗎?
一、痛風可以完全治癒嗎
痛風患者想要徹底治癒疾病,目前來說比較困難。因為痛風和糖尿病等疾病一樣,都屬於慢性的代謝性疾病,這類疾病可以控制,但是很難根治,有些患者一旦患上痛風,可能就是一輩子都有這種疾病。不過,如果能合理應用秋水仙鹼、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等藥物進行治療,並且在日常生活中合理飲食、合理運動等,就可以有效的控制疾病,降低疾病的發病率。
二、如何控制痛風發作
1、管住嘴
痛風的發作和飲食不當有很大的關係,如果經常吃動物的內臟、肉湯、海鮮等高嘌呤的食物,就可能會導致這種疾病發作。所以痛風患者除了積極治療,還要注意多吃些蔬菜和水果等低嘌呤的食物,可以降低體內的尿酸,降低疾病的複發率。
2、邁開腿
堅持適量的運動,也有助於尿酸的降低。所以想要控制痛風的發作,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適合的運動堅持鍛鍊,比如快走、慢跑等有氧運動,一般每週要進行5次以上的運動,每次要堅持30~45分鐘的鍛鍊,才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3、控制體重
如果體重超標或者身體肥胖,應該及時進行鍛鍊並控制飲食,減輕體重,這樣也可以降低痛風的發病率。
4、多飲水
多飲水才可以多排尿,尿酸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這樣就可以降低尿酸值,有利於控制病情。所以痛風患者每天的飲水量要達到2000~3000毫升,才可以降低疾病的複發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