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引起發燒怎麼治

腸胃炎是生活當中發病率很好的一類疾病,在年齡比較小的人群中更為常見,腸胃炎一旦發作,還會引起發燒症狀的產生,一般腸胃炎發燒需要用藥物進行治療,也可以透過食物和多喝水進行治療。

對於年齡比較小或者年齡很大的人來說,腸胃功能本身就是比較弱的,所以在這些人群中患上腸胃炎的可能性就相對來說要高一些,腸胃炎一旦發作,不僅會使人出現腹部疼痛的症狀,還會使患者出現發燒的情況,所以還是比較嚴重的,那麼腸胃炎引起發燒應該怎麼治療呢?
1.藥物治療
腸胃炎引起的發燒,如果沒有超過三十八度五就不用太緊張,在這個時候可以使用冷毛巾敷一敷額頭,或者是用酒精擦拭身體,但是要注意毛巾與酒精的溫度不要太低,避免造成其他刺激,如果體溫比較高的話,可以採取藥物治療,吃一些降溫的藥物使溫度降下來。
2.抗生素治療
在患上腸胃炎後,要注意腹部的保暖,晚上睡覺的時候要給腹部多蓋一個被子,對治療腸胃炎有著很大的作用,還要做好抗感染的工作,因為很多的腸胃炎都是因為吃了不乾淨的食物導致的,服用一些抗生素就能夠得到好轉,而且腸胃炎患者在平時要多喝水。腸胃炎是非常容易引起發燒的,這是正常的,在出現這種病症之後,應該先治療發燒,讓患者先退燒,然後再治療腸胃炎,治療腸胃炎的同時也要注意護理,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不要吃刺激腸胃的食物。
3.其他
腸胃炎引起發燒還可以採取中醫治療,首先中醫一般都是從養生的方面去進行治療疾病,腸胃炎是腸胃方面的一種疾病,中藥大多數都是養胃的,所以是從調理腸胃為出發點從而達到治療腸胃炎的作用,所以如果是有腸胃炎的話,可以考慮選擇中藥進行治療,但是中藥熬藥是有講究的,不能夠亂熬,所以一定要根據醫生的指導熬藥,或者選用醫生已經配置好的藥也是可以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