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牙齒鬆動怎樣治療

如果說因為患上了牙周病而導致牙齒鬆動,首先要做的就是病因治療,也就是針對牙周病進行治療。除此之外,還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消炎治療或牙齒復位固定治療,嚴重者要進行拔牙治療。

每個人都希望能夠擁有健康的牙齒,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因為不注意口腔衛生,從而導致牙齒患上各種疾病,牙周病就是其中之一。如果牙周病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療,有可能會出現牙齒鬆動的情況,嚴重了會導致牙齒脫落。那麼牙周病牙齒脫落怎樣治療?
1、病因治療
如果說牙齒鬆動是由於牙周病導致,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針對病因進行治療,也就是治療牙周病。只有先把牙周病給治好了,牙齒鬆動的情況才能夠真正的緩解,否則的話即便是在當時緩解了症狀,以後還是會復發。一般來說輕度的牙齒鬆動,只要有效的治療牙周病,多半都能夠恢復正常。
2、消炎治療
很多牙周病患者出現牙齒鬆動是因為炎症感染所致,這種情況下需要積極的進行消炎治療,可以口服消炎藥,情況嚴重的話可以靜脈注射消炎藥,這樣有助於炎症消退。一般情況下,只要鬆動的情況並不是很嚴重,炎症消退之後,牙齒也可以自動恢復到穩定的狀態。
3、牙齒復位固定治療
如果說鬆動的情況比較嚴重,甚至是發生了移位或者是脫位,需要先把患病的牙齒復位,然後藉助相鄰的牙齒進行結紮和固定。這個固定必須做好,否則健康的牙齒也會鬆動。這期間需要服用消炎藥,並且保持口腔衛生,短時間內不要應用此牙,一直到恢復正常為止。
4、拔牙治療
若是牙齒鬆動的程度已經很大,沒有了必要的治療價值,醫生一般都會建議將這個鬆動的牙齒給拔掉,然後再裝上假牙。一般情況下,如果患的是嚴重的牙周疾病,多個牙齒都會受到影響,一旦出現了明顯的鬆動,一般的治療方法難以達到效果,將其拔除是不錯的一種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