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做俯臥撐嗎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往往想要透過鍛鍊來恢復病情,俯臥撐作為鍛鍊方式的一種,其實是不太推薦患者去做的,尤其對於嚴重病情的患者而言,這種鍛鍊更不宜去做。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要避免反覆彎腰以及勞累,不嚴重的話,適當正確做俯臥撐對腰椎間盤突出是沒有什麼影響的,並且可以增強腰部肌肉,維護腰椎穩定。但是仍然不建議患者進行該運動,因為俯臥撐對腰部用力要求頗高,如果動作不正確,很容易造成腰部用力不均,給腰椎造成損害,加重病情。尤其是對於腰椎間盤突出嚴重者,更不適宜做俯臥撐。如果為了腰椎病的治療,可以做倒走或懸吊等運動。

俯臥撐中要求身體軀幹從頸部到大腿成一條直線,要做到挺腹,擠壓臀部肌肉,既不能塌腰也不能撅屁股,因此對腰部肌肉是有一定要求和一定的鍛鍊效果的。但是這些鍛鍊效果是很小的,對增強腰部肌肉的作用並不大,難以有效的幫助維護腰椎穩定性。所以俯臥撐對腰椎雖然有一定好處,但是卻不大。

腰椎疾病要注意腰部的保護,目前只能透過各種方法來緩解病情,減輕病症。如果有腰椎疾病,要前往醫院治療,現在主要採用牽拉的方法進行治療,運動可以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但是不能完全依靠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