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別小孩沒有感染幽門桿菌

幽門螺旋桿菌可以傳染給大人,同時也是可以傳染給小孩的,它是一種人體胃或者十二指腸中寄生的致病微生物,患者可以透過唾液,經過日常的密切生活接觸,比如傳統的中國的不分,不分筷快的用餐方式或餐具未消毒共用來傳染。那麼,怎麼判別小孩沒有感染幽門桿菌?看看下面的介紹。

所以當孩子出現腹痛、食慾下降、噁心嘔吐、噯氣、反酸、嘔血、便血、營養不良、便秘、早飽等症狀時,應該首先考慮到有無幽門螺桿菌感染,千萬不可大意。

1.判別小孩胸口隱隱疼痛,疼痛呈輻射狀,常規藥物不斷加量,很長時間才能緩解疼痛。

2.飲食減少,常感覺噁心、嘔吐、體重減輕,有乏力、貧血等表現。

3.腹瀉、便秘交替出現,排便黑的情況居多,腹瀉難以控制,低度或中度發熱。

4.胃痛、胃漲、胃酸明顯加重,伴隨無規律的疼痛,發作週期越來越短。

5.肚子發重,大便時間無規律,不明原因的腹瀉,便形異常。

6.口氣重,即口腔有異味,嚴重者往往還有一種特殊口腔異味,無論如何清潔,都無法去除。

幽門螺桿菌預防:1、家庭成員中有Hp感染時,應注意飲食衛生,進餐時提倡家庭分餐制,全體家庭成員Hp篩查。2、Hp感染患者的嘔吐物、糞便要及時清理,儘量做到消毒。加強Hp科普知識宣傳,避免母親嚼食物或者吹熱食物給孩子吃的陋習,教育兒童從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如飯前便後洗手、不喝生水、不吃未洗淨的瓜果和蔬菜。3、改善兒童居住環境,防止環境汙染和水源汙染。4、嘴對嘴親吻孩子,容易傳染幽門螺桿菌。避免接觸貓、狗等寵物,接觸後應洗手或消毒。5、注意口腔衛生,定期更換牙刷。

綜上所述,如果檢查發現有幽門螺桿菌感染了,因為幽門螺桿菌感染後可誘發多種胃部疾病的,如果有胃病的情況下,胃病也是很難治癒的,所以一般發現有幽門螺桿菌感染,還是要及時的治療比較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