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部有個圓圓的硬塊是怎麼回事

頸部後面有個硬塊的這種情況比較複雜,首先需要對硬塊的性質進行判斷,有的是先天性疾病造成的,有的是炎性腫塊,也可能是腫瘤,具體屬於哪一種需要進一步進行判斷。不過,頸部後面有個硬塊在臨床上經常發生,我們可以先來詳細瞭解下。下面就來看看頸部後面有個圓圓的硬塊的情況。

1、淋巴結腫大,常見於細菌感染引起的淋巴結炎及反應增生性淋巴結腫大,多見於咽喉部及口腔的細菌感染,積極治療原發病有利於癒合,需要排除淋巴結結核及腫瘤等,建議到正規醫院普外科檢查一下血常規,有白細胞增高考慮是感染,血液系統的其它異常,及彩超,明確淋巴結腫大的原因,針對性治療,有利於癒合。

2、頸部後面有硬塊,或是皮脂腺囊腫,這個俗稱粉瘤,是指因皮脂腺導管阻塞後,腺體內因皮脂腺聚積而形成囊腫,問題不大,這個通常不用處理的,也可以動過小手術切除的。

3、沒有出現疼痛或者瘙癢的情況下,也有可能會是出現了脂肪瘤,如果真的是脂肪瘤,並且出現變大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去進行手術治療,手術之後要注意飲食方面的情況,不要出現區域性的感染。

從上文了解到脂肪瘤,纖維瘤,粉瘤等均為良性腫瘤,都會導致頸部後面有個圓圓的硬塊。對身體不會造成傷害,沒有臨床症狀,不需要治療。如增大引起壓迫疼痛時,可手術切除治療,可以治癒。無論是淋巴結腫大、皮脂腺囊腫、還是脂肪瘤都需要患者去到醫院檢查之後才能確診,雖然雖身體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對於患者心理多多少少還是會有影響的,及時治療才是最好的辦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