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非萎縮性胃炎伴糜爛能吃些什麼

慢性胃炎屬於常見病,這與我們的日常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我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導致飲食不規律,不衛生,甚至酗酒,這都是慢性胃炎發病的原因。而且我們也很少注重營養平衡,沒有好好養胃,慢性胃炎一發病,我們的腸胃系統就非常虛弱。

1、蓮子山藥粥:材料:蓮子、山藥、薏苡仁、白扁豆,紅棗,粳米。做法:將上述材料放入鍋中加清水一起煮粥,煮至熟爛即可食用。功效:健脾益胃,助消化。

2、小茴香粥:材料:小茴香;粳米,紗布袋一個。做法:(1)先將小茴香裝入紗布袋然後紮起袋口,放入鍋中加水煮;(2)煮半小時至四十分鐘即可將茴香包撈出;(3)將洗淨的粳米倒入茴香水中在加適量清水繼續煮;(4)煮至熟爛,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健脾開胃,行氣止痛。

3、雞蛋熬黃酒:材料:新鮮雞蛋,冰糖,黃酒。做法:(1)先將雞蛋開啟攪勻;(2)將雞蛋、冰糖、黃酒一起倒入鍋中一起熬煮,熬至焦黃色即可。功效:治療胃痙攣。

4、山藥羊奶羹:材料:山藥,新鮮羊奶,白砂糖或蜂蜜適量。做法:(1)先將山藥放入炒鍋中炒至微黃;(2)然後將山藥碾碎至末,將羊奶單獨煮沸;(3)最後將山藥和白糖或蜂蜜倒入羊奶中攪拌均勻即可。

功效:養胃補脾,益氣養陰。

5、肉桂粳米粥:材料:肉桂末,粳米,白糖適量。做法:(1)先將粳米和白糖一起放入鍋中加清水熬成稀粥;(2)然後放入肉桂末,改成小火繼續煮;(3)待粥煮沸後即可。功效:治療胃虛胃寒。

治療的關鍵在於建立信心,適應自然,接受現實,正確對待現實生活中的挫折和疾病,發揮個人優勢,克服人格弱點,振興精神,適當尋求解放方法,尋求社會心理支援,維護法律生活和充足的睡眠。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娛樂休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