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射精進去了怎麼辦

有些年輕的夫妻在結婚之後,由於暫時沒有懷孕的計劃,但有的夫妻認為只要計算安全期或者不射精進入體內就可以了,但是這些方法也會有失誤的時候,當不小心射精進去了怎麼辦呢?有沒有什麼補救的方法呢?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

如果同房過程中男性不小心射精進去,就要採取緊急避孕措施,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事後避孕,一般可以在同房後72小時內服用事後避孕藥,而且是越早服用效果越好,這種緊急避孕藥主要是抑制女性排卵,並可以改變女性體內子宮頸粘液,使得精子不容易穿透與卵子結合受精,同時也會使女性子宮腺體減少肝臟糖製造,讓胚囊不易存活,透過這些方式起到緊急避孕的效果。但是這種藥物是不建議多吃的,因為經常服用是會對女性帶來嚴重的副作用。

緊急避孕藥有哪些副作用,1、月經紊亂:多數婦女月經會按時來潮,也有一部分婦女在服用緊急避孕藥後出現月經提前或延遲。如果月經延遲一週,應該做尿妊娠試驗,以明確是否緊急避孕失敗。

2、噁心:服用緊急避孕藥的女性出現噁心症狀的機率高,約為50%,但一般噁心的症狀持續不超過24小時。

3、嘔吐:約有20%的女性服用後會發生嘔吐,因此想要減緩惡性的症狀,可以與食物同時服用或睡覺前服藥可以減少噁心、嘔吐的發生率。

但一般吃了緊急避孕藥,懷孕的可能性還是比較低的。如果不是排卵期的話懷孕的機率就更小了。

以上就是對不小心射精進去了怎麼辦的內容介紹,沒有懷孕計劃的夫妻就要做好避孕措施,不然一旦避孕失敗,就容易發生意外懷孕的情況,而總是人流的話,嚴重可能會影響生育,因此女性要愛護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建議一定要使用即合適自己又有效的避孕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