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憋尿會引起慢性腎炎嗎

憋尿會引起慢性腎炎嗎?生活質量不斷提高,但是人們的身體卻在不斷的出現問題,腎病已經稱為很多人的困擾。腎小球腎炎就是腎病的一種,又分為慢性腎小球腎炎和急性腎小球腎炎。那麼憋尿會引起慢性腎炎嗎?

腎小球腎炎不是細菌直接侵犯的結果,而是由細菌間接引起的病變。它的病因常是一種叫鏈球菌的細菌引起人體扁桃腺炎之後,在體內形成一種免疫複合物,醫學上稱為抗原,這種物質刺激人體產生相應的抗體,抗原抗體相結合沉積在腎臟的腎小球裡引發變態反應,從而損害腎臟,因此,被稱為腎小球腎炎。這種病常發生於青少年,大多數經治療後可以痊癒,少數患者可轉變為慢性腎小球腎炎而遷延不愈,最終引起患者的腎功能衰竭而危及生命。

腎盂腎炎則是一種由病菌直接入侵腎盂引起的該部位的普通炎性病變。

憋尿會引起慢性腎炎嗎?每個患者可表現的輕重程度不同,患者以水腫為首發症狀,輕者僅晨起時眼臉及面部微腫,午後下肢略有水腫,經休息後短期內可消失。有些患者以血壓增高為首發症狀,既而發現慢性腎小球腎炎。

憋尿會引起慢性腎炎嗎?慢性腎炎患者在早期會出現不被人們重視的早期症狀,小便時泡沫較多,且泡沫持續時間長,臉上、身上、四肢的面板髮出較多的紅斑和紅點,四肢關節出現痠痛,高熱、小便發紅等症狀表現。是以蛋白尿、血尿、水腫、高血壓為臨床表現的腎病。

憋尿會引起慢性腎炎嗎?透過上述的介紹,我們要引起警惕,現在很多白領,由於工作繁忙,習慣性憋尿,長期這樣就會導致慢性腎炎的病發。在工作學習的間隙,我們都應該給自己保留一箇中場休息的時間,能夠隨心所欲地解決自己的方便大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