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的危害的具體表現怎麼樣

我們知道患上腦血栓是非常難受的,我們身體得遭罪了,具體會有哪些表現呢?我們得簡單知道一些,心裡才會有底,那麼,我們來看看腦血栓的危害具體有哪些吧!

腦血栓的危害

一般表現有:頭痛、頭暈是腦溢血後遺症的首發症狀,常常位於出血一側的頭部,有顱內壓力增高時,疼痛可以發展到整個頭部。

由於腦溢血的早期死亡率很高,約有半數病人於發病數日內死亡,倖存者中多數留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視這種疾病。可是在生活中腦溢血後遺症有哪些危害呢?相信不少患者對此是比較在意的。

主要表現是運動性失語,是指患者可以聽懂別人說的話,卻不能表達出自己的意思。感覺性失語是指無語言表達障礙,不僅聽不懂別人說的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命名性失語是指看到某件物品,可以表達出它的用途,但卻叫不上名稱。

腦溢血後遺症還可表現為頭暈、頭痛、失眠、噁心、嘔吐、注意力分散、耳鳴、眼花、多汗、走路不穩、頸項酸疲乏、食慾減退、記憶力下降、痴呆等等。

偏癱是腦溢血後遺症中最常見的一個表現,主要包括一側肢體肌力減弱,活動不便或是不能完全自如活動,經常出現同側肢體感覺障礙如冷熱,疼痛等感覺輕微或完全不知,還可能伴有同側的視力障礙。

腦溢血後遺症對家庭的危害:腦溢血後遺症病人需要照顧,重度病人有三分之一需要別人照顧,所以給家屬造成很大的負擔。

我們看完上述介紹的腦血栓的危害的具體表現,我們更加知道了預防腦血栓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生活中合理加強鍛鍊也是很有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