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吃什麼水果可以治療

急性胃腸炎可出現腹痛,腹瀉,噁心等症狀,飲食不合理可加重症狀。

通常急性胃腸炎病人是不適合吃水果的,水果屬於生冷食物,進食後可能會增加胃腸蠕動,加重腹瀉,因此建議你清淡易消化軟食,可以煮大米粥或掛麵湯等食用。

急性胃腸炎是胃腸黏膜的急性炎症,臨床表現主要為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等。本病常見於夏秋季,其發生多由於飲食不當,暴飲暴食;或食入生冷腐餿、穢濁不潔的食品。

常以沙門菌屬和嗜鹽菌(副溶血弧菌)感染最常見,毒素以金黃色葡萄球菌常見,病毒亦可見到。常有集體發病或家庭多發。如吃了被汙染的家禽、家畜的肉、魚;或吃了嗜鹽菌生長的蟹、螺等海產品及吃了被金黃色葡萄球菌汙染了的剩菜、剩飯等而誘發本病。

進食生冷食物或某些藥物如水楊酸鹽類、磺胺、某些抗生素等;或誤服強酸、強鹼及農藥等均可引起本病。

急性胃腸炎引起的輕型腹瀉,一般狀況良好,每天大便在10次以下,為黃色或黃綠色,少量黏液或白色皂塊,糞質不多,有時大便呈“蛋花湯樣”。急性胃腸炎也可以引起較重的腹瀉,每天大便數次至數十次。大量水樣便,少量黏液,噁心嘔吐,食慾低下,有時嘔吐出咖啡樣物。如出現低血鉀,可有腹脹,有全身中毒症狀;如不規則低熱或高熱,煩躁不安進而精神不振,意識矇矓,甚至昏迷。

大便常規檢查及糞便培養;血白細胞計數可正常或異常。根據病人的臨床症狀表現和實驗室檢查可以確診。

如果只是單純的急性胃腸炎可以對症治療,口服藥物治療,做一下腹部熱敷,熬一些蔬菜粥,避免受涼和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膩食物,注意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