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囊腫的病因

前列腺囊腫是一種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疾病,只有清楚地瞭解前列腺囊腫的致病原因,才能尋求最佳的治療方式和治療途徑。那麼,前列腺囊腫是什麼呢?什麼會引起前列腺囊腫呢?

前列腺囊腫是由於前列腺腺體先天性或後天性原因而發生囊樣改變。先天性囊腫為副腎管退化不全,在正中線融合,膀胱下形成一個很深的憩室或囊腫,開口於前列腺尿道的後方。後天性囊腫系由堅韌的前列腺基質導致腺泡不完全或間斷性梗阻,逐漸使腺泡上皮變厚,終至發生瀦留性囊腫,可位於前列腺內的任何部位或突出至膀胱頸部,直徑為1~2釐米。

那麼,引起前列腺囊腫病因是什麼?前列腺囊腫的五大病因如下:

1、先天性囊腫。此類前列腺囊腫是因為中腎導管與中腎旁管發育異常,管腔部分擴張而形成的。起於中腎旁管的囊腫常位於前列腺的後正中處,而起自中腎導管的囊腫則居於兩旁。這種囊腫實際並非起自前列腺,常與膀胱後壁粘連。其體積往往可長到很大,壓迫膀胱頸引起排尿困難,壓迫直腸引起肛門墜脹感與排便困難。

2、後天性囊腫。是由堅韌的前列腺基質導致腺泡不完全或間斷性梗阻,逐漸使腺泡上皮變厚,終至發生瀦留性囊腫,可位於前列腺內的任何部位或突出至膀胱頸部,直徑大約為1—2cm。

3、真性前列腺囊腫。前列腺腺體在胚胎髮育期內受到障礙,引起前列腺導管狹窄,造成阻塞,內容物逐漸瀦留從而形成前列腺囊腫,故屬於瀦留性前列腺囊腫。

4、炎症性囊腫。是前列腺慢性炎症引起的結締組織增生,導致前列腺導管狹窄,分泌物瀦留而形成的前列腺囊腫。

5、寄生蟲性囊腫。由於寄生蟲引起,如包蟲能使前列腺管及周圍發生慢性炎症,或由肉芽增生,逐漸形成前列腺囊腫。

由上文可以瞭解到前列腺囊腫的病因,希望能夠讓大家明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