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診斷是否患有附件炎

臨床上不少女性朋友都在追問如何診斷是否患有附件炎這個問題,對此專家指出,想要診斷是否患了附件炎,除了進行醫院的正規專業的檢查之外,自己也可以從身上發現,很多附件炎患者都是透過對自身的檢查發現就醫的,那麼到底如何診斷是否患有附件炎呢?一起來看下吧。

如何診斷是否患有附件炎

1、發熱:附件炎患者往往都會出現發燒發熱的症狀,患者會出現39℃-40℃的不規則弛張熱現象,且常伴有惡寒或寒戰。如炎性病灶由於粘連而被隔離,患者體溫就會很快下降;如高熱一度下降後又繼續上升,很可能是炎症再度蔓延擴充套件或產生化膿性病灶。一般情況下,患者的脈搏速率與體溫呈正相關,如2者不成比例,可能是炎症廣泛播散,病情加重的訊號。

2、腹痛:不少女性患者因為腹痛去檢查才發現是患了附件炎,附件炎引發的下腹疼痛多為雙側性,患者很少伴有嘔吐現象。與闌尾炎不同的是,附件炎患者的腹痛現象多在大便時加重,且常伴有尿痛、便秘、腹脹、大便帶黏液等症狀,主要是由於結腸壁受到炎性刺激導致的。另外,小腹部壓痛拒按是附件炎的一個典型症狀,尤其以腹股溝韌帶中點上方1.5釐米-2.0釐米處較明顯,患者的腹肌強直,反跳痛劇烈,在兩側附件區會有強烈的觸痛。

3、全身症狀:除了上面介紹的兩種症狀之外,還可能會有全身症狀,附件炎急性發作期患者的全身症狀較為明顯,如顏面潮紅、虛弱乏力、多汗萎靡,脈搏速率過快等。

透過上面的介紹,不知道你對如何診斷是否患有附件炎這個問題是不是有了更為深入的瞭解,相信看過上面的內容,你已經學會如何去診斷附件炎了,那麼就應該好好地利用起來,避免疾病在不知不覺中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