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後要休息多久?

自然流產後要休息多久?

在發生自然流產後最好能休息2到4周,因為這段時間是女性自然流產後身體恢復的要害時期,可以有效避免感染,讓身體恢復如初。還有,女性發生自然流產後會身體衰弱,反抗力也會下降,很輕易遭受疾病的侵襲,誘發其它病變。另外,女性在自然流產後光休息是不夠的,有些留意事項也是不能忽視的。

在自然流產後需要留意什麼呢?

自然流產雖然說不是人為的,但對身體多少都會一些損害,為了避免下次懷孕在發生類似的情況,在自然流產後要留意觀測出血情況。女性自然流產後一般會出現陰道流血的情況,而且會持續一週左右,如果出現出血時間過長,出血量大於平時月經量,甚至伴有下腹痛、發熱、白帶混濁有臭味等異常表現,就應及時到醫院複查診治。

其次,自然流產後女性在飲食上要多留意,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特別應選食富含各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種蔬菜、水果、豆類、蛋類、肉類等。胃腸虛寒者,慎服性味寒涼食品,如綠豆、白木耳、蓮子等;體質陰虛火旺者慎服雄雞、牛肉、狗肉、鯉魚等易上火之品。

再有就是,女性在發生自然流產後應臥床休息2—3天,方可下床活動,逐漸增加活動時間。半月內不要從事重體力勞動和下冷水勞動,避免受寒。留意增加營養,增強機體對疾病的反抗力,促進受損器官的早日修復。

以上就是對自然流產後要休息多久的介紹了,希望以上內容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