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狂躁症有哪些表現症狀

男人的狂躁病其實和容易發脾氣並不是一件事,提起狂躁症患者的發作時的症狀表現,人們都會認為是哭笑喜怒無常、傷人毀物,打罵他人等表現。其實,狂躁症的表現不僅僅是這些行為上的異常,患者在語言思維、情緒變化、軀體症狀上的異常表現也是較為明顯的。躁狂症的表現又有哪些?

思維奔逸。病人聯想能力是豐富、快速,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患者言語內容不斷進行誇大,好像對這個世界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同時,對自己認知也不再不斷地誇大其詞,甚至吹噓自己其實家有千萬資產。嚴重的還有可能出現注意力轉移,隨著新事物的出現改變隨時改變話題。

意志增強。病人行為活躍,終日忙忙碌碌,難以停歇。黎明前起床,鍛鍊,洗個冷水澡,出去看望朋友,有些是多年沒有聯絡的朋友和親戚。與陌生人見面尤其熱情,乍一看,做事是沒有完結的時候,任何事情都是不完整的。喜歡熱鬧、擁擠的場合,意見多,要求多,愛責怪別人,容易與人爭論。

軀體症狀。狂躁症患者的軀體症狀表現為:精力充沛,故很少有軀體不適主訴,常表現為面色紅潤,兩眼有神,體格檢查可發現瞳孔輕度擴大,心率加快,且有交感神經亢進的症狀如便秘。其他症狀躁狂發作時患者的主動和被動注意力均有增強,但不能持久,易為周圍事物所吸引。而且日常活動增多表現精力旺盛,興趣範圍廣,動作快速敏捷,活動明顯增多,且忍耐不住,整天忙忙碌碌,但做任何事常常是虎頭蛇尾,有始無終,一事無成。

特別指出的是,在言語表現上,狂躁症患者說話滔滔不絕,可造成口乾舌燥,極度興奮時還會發生脫水,因而在對狂躁症患者的護理上要注意飲食量一般要比平時多,注意鼓勵多飲水。保持飲食平衡是很重要的,特別是對於躁狂患者來說,他們應該儘可能多地吃輕食,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