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宮頸炎病人的主要症狀

慢性宮頸炎常因急性宮頸炎治療不徹底,病原體隱藏於宮頸黏膜內形成慢性炎症,多見於分娩、流產或手術損傷宮頸後,病原體侵入而引起感染。慢性宮頸炎的病原體主要為葡萄球菌、鏈球菌、大腸埃希桿菌及厭氧菌。目前沙眼衣原體及淋病奈瑟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宮頸炎亦日益增多。此外,一些病毒如單純皰疹病毒也已成為常見病原體。

患有慢性宮頸炎的病人出現的症狀有:

1.白帶增多:有時為慢性宮頸炎的惟一症狀。通常為黏稠的黏液或膿性黏液。有時分泌物中可帶有血絲或少量血液,也可有接觸性出血。由於白帶的刺激可引起外陰瘙癢。

2.疼痛:下腹或腰骶部經常出現疼痛,有時疼痛可出現在上腹部、大腿部及髖關節,每於月經期、排便或性生活時加重,尤其當炎症向後沿子宮骶韌帶擴充套件或沿子宮闊韌帶底部蔓延,形成慢性子宮旁結締組織炎,子宮頸主韌帶增粗時疼痛更甚。每觸及子宮頸時,立即引起髂窩、腰骶部疼,有的患者甚至可引起噁心,影響性生活。

3.膀胱及腸道症狀:出現尿頻或排尿困難症狀,但尿液清澈,尿常規檢查正常。有些病例,炎症繼續蔓延或經過連線子宮頸及膀胱三角區、輸尿管的淋巴徑路,發生繼發性尿路感染。腸道症狀的出現較膀胱症狀為少,有的患者在大便時感到疼痛。

4.其他症狀:如月經不調、痛經、盆腔沉重感等。

慢性宮頸炎的治療方法主要分為物理治療、藥物治療和免疫治療三種。其中物理治療有電熨治療、冷凍治療、鐳射治療、微波治療、波姆燈治療、紅外線凝結法。藥物治療可用1:5000高錳酸鉀液在上藥前沖洗陰道。道沖洗後,可用10%~20%硝酸銀用棉籤蘸後塗於區域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