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焦慮可以自愈嗎

輕度焦慮症的表現首先是視力模糊。焦慮開始發作時進展很緩慢,幾乎讓人難以察覺。但可能會意識到一些微小的變化,如輕微視力模糊,無法專注於自己正在做的事情。同時可能還伴有不安情緒或坐立不安。如果此時患者沒有積極治療和環節,這時輕度焦慮症的表現就會發展為感覺胸部緊張,當發作開始變得加劇時,你會感受到胸部發緊。這不會是很急性的,以至於讓人誤認為是心臟病發作。相反,只是感覺胸部有壓迫感,或者感覺有點呼吸困難。漸漸的,輕度焦慮症的表現就衍變為心跳比以往加快,發作後幾分鐘,你會發現心跳比以往更快。這會令你感覺奇怪,尤其是在沒有做任何練習,慢跑,或快速步行下。無緣無故的心跳加快往往會給你一個很好的理由感覺擔心和緊張,這會造成進一步的惡性迴圈。

產生焦慮症的原因有生物學因素,如遺傳影響與生理因素;心理因素,如認知、情緒等;社會因素,如城市過密、居住空間擁擠、環境汙染、緊張、工作壓力過大等造成,輕度焦慮症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可以透過精神療法,針對患者糾結的問題,透過周邊共同正確的開導和愛護,漸漸放下糾結的事情,敞開心扉,接受陽光,遠離黑暗。透過一些放鬆的訓練、活動來緩解焦慮,比如出去度假或者參加體育活動,還有就是可以對焦慮做一些心理治療。

情緒焦慮症有的人可以治好,有的人會加重,克服過度緊張焦慮不安等不良情緒,保持心情舒暢,喜怒有節,配合心裡治療和自身調節,越早治療效果越好。可以外出旅遊,散心,爬山,跑步,游泳,騎腳踏車,打太極拳等有氧運動,多接觸大自然,陶冶情操,培養興趣和愛好,轉移注意力,多和親人朋友溝通交流,儘量不要獨處,參加體育鍛煉和文娛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