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抑鬱症的表現是什麼

抑鬱症是當今非常嚴重的心理疾病,每天都要人因為抑鬱症離開人世。抑鬱是一種心理行為,通常表現為抑鬱症,是精神科自殺率最高的疾病。想要有效預防抑鬱症的產生,就得知道抑鬱症出現的症狀。抑鬱症的具體表現有哪些呢?一起來看一下吧!

抑鬱症的表現症狀

1、精神運動性阻滯

精神運動性阻滯是中度抑鬱症典型表現,行動遲緩,患者很少有自發性動作。不想做事,懶散無力是本病的重要特徵。

2、腦功能阻滯和憂鬱性認知

患者感到自己思維遲鈍,記憶力下降,注意力渙散,大腦效能下降,無法勝任正常工作。或具有憂鬱心境導致思維認識上消極悲觀和自卑,稱為“憂鬱性認知”。

3、情緒持續低落

中度抑鬱症患者對外界喜怒哀樂的情境視而不見,憂鬱心境佔優勢地位。抑鬱、悲傷、失望、苦惱、意志消沉等負性情緒相當顯著,且持久和不易變動。

4、心態不佳

情緒低落、心境惡劣、缺乏興趣和精力減退,是中度抑鬱症典型表現和特徵之一。患者抑鬱、悲傷、失望、苦惱、意志消沉等負性情緒相當顯著,且持久和不易變動。

5、明顯的焦慮和激越

中度抑鬱症患者在臨床上出現明顯的驚慌不安、激惹不寧、焦慮色彩,被稱為“激越性抑鬱症”,這在更年期抑鬱症中這類病人不少見。

6、思考能力變弱

中度抑鬱症的表現還體現在腦功能和思維效能的抑制下降。患者感到自己思維遲鈍,記憶力下降,注意力渙散,構思困難,無法勝任正常工作。

得了抑鬱症,病人會情緒低落、思維遲緩,抑鬱的症狀會單次或多次反覆發作。患上抑鬱症主要是由於壓力太大了,想要緩解還是要自身學會放鬆壓力,學會訴說,學會寬容自己,調節好內心,熱愛生活多參加群體活動,多交朋友,多與人交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平時注意自我調理,規律好作息時間,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