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疝氣手術後注意事項

有很多的小朋友得了疝氣,若是不及時治療,那麼對孩子的生殖系統帶來嚴重危害,所以家長髮現寶寶患上疝氣以後,為了儘快讓孩子遠離疾病,更快的恢復健康,必須及時治療,而目前治療小孩疝氣常用進行手上治療。那麼,小孩疝氣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

1、小兒在做了疝氣手術後需要注意防止出現感染,尤其是在天氣寒冷或者炎熱的時候,最好待在空調房內,這樣可以避免過多的汗液侵擾傷口。還要嚴格看管小兒防止抓撓傷口,不然容易出現感染。如果小兒年齡比較小,在平時一定要勤更換紙尿褲,防止尿液進入傷口。

2、還有就是小兒在做了疝氣手術後,尤其是在手術三到四個小時內可以少了喝一些水,這時不宜飲食。但在手術六個小時後可以少量飲食,飲食的量需要由少漸多,迴圈漸進。一般的患者在手術後需要住院觀察幾天,如果傷口沒有發炎或者化膿的情況,基本可以出院。在手術後一個星期內防止傷口沾水,可以進行擦浴。

3、另外小兒在做了疝氣手術需要注意不要讓小兒出現蹦高、跳動以及跑步等運動,而且在手術一個月內也不要有這些運動,在短期內需要靜養,最好不要參加戶外運動,這樣才能防止疝氣再次復發。其實只有做好預防措施,才能讓小兒健康成長。

總的來說,小兒在做了疝氣手術後注意日常護理外,也要注意日常的調理,雖然疝氣手術屬於微創手術,但還是會損傷小兒身體的元氣,因而在手術後給小兒補充一些營養,最好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多喝一些溫水等,這些對小兒術後康復都有幫助,因此術後能合理飲食是非常的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