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歲,更年期月經不調要治療嗎

雖然,時光逝去,年華不再是每個女性都不希望的事,但是,不管女性是樂意接受還是不樂意接受,時光老人都會如期而至,女人的更年期就是女人老去的標誌,更年期的到來,意味著女性的月經已經快要借宿。那麼,更年期月經不調有什麼治療方法。下面來一起來探討此類問題吧。

更年期月經不調無任何臨床,研究資料顯示那些無口服避孕藥禁忌症詳細請見口服避孕藥的說明書)的婦女長期服用口服避孕藥後,身體會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國外很多婦女堅持服用口服避孕藥一直到更年期。使雌激素相關的副作用噁心,頭疼,乳房觸痛等的發生降低到最低。這些副作用,如果發生的話,連續服用口服避孕藥3個月後可自行消失。而且,口服避孕藥的孕激素品質有了很大地提高。新型的孕激素如媽富隆中的地索高諾酮的選擇性特別高,對雄激素受體幾乎無親和力。

許多臨床資料表明長期服用口服避孕藥還可以對身體有一定的短期和長期益處,如改善月經紊亂的症狀(經血過多,經血時間過長,經期疼痛降低卵巢癌,子宮內膜癌,良性乳腺增生和某些婦科疾病如盆腔炎,宮外孕,骨質疏鬆症的發生。所以,只要定期監控(如每年一次體檢,口服避孕藥可以長期服用。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個別女性在月經期有下腹發脹、腰痠、乳房脹痛、輕度腹瀉、容易疲倦、嗜睡、情緒不穩定、易怒或易憂鬱等現象,均屬正常,不必過分緊張。

卵巢功能會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有可能導致月經週期不正常或者月經量減少,目前沒有不適的話可以先觀察。建議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適當鍛鍊增強體質,肥胖的話適當減肥,過度肥胖是影響卵巢功能的。以上經驗內容僅供參考,如果需解決具體問題,建議去詳細諮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