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後遺症最長要多長時間恢復好

具體恢復的情況,要以病情而定的,一般在一年以後基本就定型了。疾病恢復期限制總熱量,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儘量少吃蔗糖、蜂蜜、水果糖、糕點等。定時定量,少量多餐,補充優質蛋白,減少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攝入量,適當補充維生素C、尼克酸(維生素PP)、維生素B6及維生素E,以及礦質元素的攝入。恢復期血壓應控制在患者基礎血壓水平,不可隨意自行調快或調慢降壓藥速度。門診定期複查。

腦溢血後遺症的患者的日常護理需注意的護理方法如下:

(一)

1、維持患者的心理平衡。首先應在家庭裡營造一個和諧、溫馨的氣氛,解除患者各種顧慮和精神負擔,避免情感刺激。

2、創造良好的居室環境,使患者心情舒暢,有助於穩定患者的情緒,促進心理健康。

3、保證營養和入量適當:因腦溢血後遺症的患者常表現出失語,不能正確表達意願,或有嗆咳、嚥下困難,不能保證進食,入量常有不足或過多,家屬應予足夠重視。要定食譜、定入量、定時間供給,必要時經鼻管飼給。

4、堅持進行康復訓練。腦溢血後遺症的患者的主要表現一般是肢體癱瘓、語言和智慧障礙,因此應堅持進行康復訓練,防止病人肌肉發生廢用性萎縮和關節強直。

(二)飲食

人們的食物中有些具有降低血壓,軟化血管等功效,平常多攝入以下食物可以很好地預防腦溢血後遺症的發生。

高鉀食物

每天進食較多新鮮蔬菜水果的人較只進食少量蔬菜水果的人,發生腦溢血的危險性要低,這是因為高鉀食物能調整細胞內鈉和鉀的比例,減少了體內鈉水瀦留,降低血容量,從而使血壓降低,防止腦溢血的發生。

富含類黃酮與番茄紅素食物

引起動脈粥樣硬化主要是”壞”膽固醇造成的,黃酮與番茄紅素能捕捉氧自由基,對防止血管狹窄和血凝塊堵塞腦血管有積極作用。

目前在日常的家庭護理康復治療中,國內常使用肢體運動康復儀來對受損的肢體運動恢復。一旦病情穩定,即應進行運動康復治療,早期對癱瘓肢體進行按摩及被動運動,逐漸進行主動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