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骨壞死有哪些治療方法

在患上骨壞死這種疾病之後,患者如果想要能夠儘快的控制病情,降低這種疾病所帶來的身體上的傷害,那麼積極的對這種疾病進行治療是非常關鍵的,患者除了要把握最佳的治療時間之外,大家還要了解對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今天我們就針對這一問題來諮詢一下專家。

1、保留股骨頭的治療,適用於早期骨壞死。

1、鑽孔減壓可降低骨內壓,促進靜脈迴流,解除滋養血管痙攣,使新生血管能順骨孔長人缺血區。主要用於早期無關節面塌陷的病人,是治療骨壞死最簡單的手術方法。

2、植骨術因植骨前需先鑽孔,故又稱鑽孔減壓植骨術。既有鑽孔減壓,植骨提供機械支撐,又有帶肌蒂骨移植增加股骨頭的血供。

3、截骨術透過改變股骨頭與股骨幹間的對應位置關係,達到增加股骨頭的負重面積,減少股骨頭所受壓力,將股骨頭壞死病灶移出負重區,從而減少區域性承受的應力,同時,截骨術使髓腔開放,可降低骨內壓,改善股骨頭的血迴圈。

2、關節成形術應用於關節面塌陷的病人,可行金屬杯關節成形術、關節表面置換術、股骨頭置換術、全髖關節置換術等。

骨壞死的發病原因都有哪些呢?引起股骨頭壞死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外傷的原因,外傷主要是髖關節的骨折和髖關節的脫位。

另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激素的原因,藥物激素近幾年引起股骨頭壞死的情況是很多的。

還有就是強直性脊柱炎,強直性脊柱炎這種特殊疾病會引起全身骨骼改變,最終導致股骨頭壞死。

有些患者的骨骼先天性發育不好,稱之為先天性髖關節發育不良。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喝酒,大量的喝酒也叫做酗酒,近幾年來由於酗酒引起的股骨頭壞死已經佔到了很大的比重,給患者帶來很多痛苦。股骨頭壞死一部分原因是由於長期酗酒導致的,如果繼續以酒澆愁,不僅是愁上加愁而且會導致病情越來越重。

專家指出:酒精能夠給股骨頭帶來很大的變化,首先酒精能夠造成慢性中毒,慢性中毒就會造成高脂血症,高脂血症就會導致血液中的遊離酸也就是FFA增高,遊離酸增高就會刺激前列腺素增高。

這些因素增高後就會導致血管發生病變,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股骨頭的微迴圈發生堵塞,股骨頭失去血運後就會逐步壞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