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管炎對身體的危害後果都有哪些

脈管炎的出現會造成腿部美觀受到影響,而且還會造成面板受到危害,平時大家需要注意避免面板瘙癢,避免造成靜脈損傷,我們需要全面的進行護理有效地進行診斷,合理的進行保健這樣才能避免造成更多影響。脈管炎對身體的危害後果都有哪些。

脈管炎對身體的危害有哪些?

1、影響腿部美觀:面板表面有出血性表現,表現為斑疹或斑塊,外觀呈紅色或暗紅色,或可出現凸凹不平,也可能破潰,略顯凹陷。

2、靜脈損傷:長期脈管炎的病人靜脈壁薄弱,靜脈壓較高,加之區域性供血不足引起肌肉、脂肪組織萎縮,曲張靜脈凸現於皮下,輕度損傷即會引發潰瘍,也易損傷靜脈壁。

3、面板瘙癢:病人會情不自禁的抓撓,加重溼疹,出現糜爛以及潰瘍。病程長者常有面板萎縮、脫屑、瘙癢、色素沉著、面板和皮下組織硬結,甚至溼疹和潰瘍的形成,有時可能併發出血及血栓性靜脈炎。

4、截肢:發生潰瘍後,由於血運不足,潰瘍後傷口不易癒合,這時就會有截肢的可能。

5、壞死:這種潰瘍多發生在內踝上部和小腿內側下1/3處。由於組織供血不足,潰瘍組織周圍變薄,面板髮黑變硬,潰瘍長久不愈,愈後易再復發。

6、疼痛劇烈難忍,患者常抱膝而坐,捶胸頓足,號啕大叫,痛不欲生。壞疽的足趾脫落後,常遺留潰瘍而經久不癒合。全身常伴有發熱、口乾、食慾減退、失眠、便秘、尿黃赤等症狀。

很多的人在出現這種疾病之後,還會造成腿部美觀受到影響大家需要注意靜脈的變化,避免造成靜脈損傷,而且患者還需要截肢造成面板壞死導致劇烈疼痛平時大家應該全面的進行調理身體,有效地進行保健這樣疾病才能更快恢復希望大家注意有效的戒菸戒酒,有效地進行防寒,避免造成疾病嚴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