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纖維化的病因中哪些較為常見

肺纖維化在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但很多患者得了這個病後非常困擾,不知道是怎麼引起的,只有清楚的瞭解該病的病因,我們才能進行對症治療,那麼,肺纖維化的病因中哪些較為常見?包括吸菸因素、物理因素、環境因素、藥物及化學品因素等等,下面我們就來針對這個問題進行一下詳細的介紹。

吸菸因素:據臨床表明,吸菸者是肺纖維化的高危人群,並且吸菸者患肺纖維化的機率是常人的好幾倍,所以大家要慎重,需遠離香菸及二手菸。

物理因素:石棉、礦物粉塵、藥物、放射損傷、有害氣體吸入等。接觸鴿糞、動物皮毛、發黴枯草等引起的外源性過敏性肺泡炎,都可導致肺纖維化。

環境因素:是導致肺纖維化疾病的重要因素之一,當下環境汙染嚴重,尤其是一線城市,更是煙霧瀰漫,讓人們的呼吸道粘連了厚厚的有害物質,最後停留在肺部,久而久之,肺部的不利物質愈來愈多,最後會形成肺部疾病。肺纖維化較為常見。

藥物及化學品因素:相關藥物是一抗腫瘤藥,其限制性毒性為肺纖維化。現已用作研究肺纖維化的經典模。是一個高效、廣泛應用的抗心率失常藥,但其有很多不良反應,其中最重的是肺纖維化。

遺傳因素:有些肺纖維化患者有明顯的家族史,提示肺纖維化的發生可能存在著基因遺傳的可能。文獻報道表面活性蛋白遺傳異常與肺纖維化有關。

免疫異常因素:肺纖維化發病機制十分複雜,至今尚未完全闡明,但免疫反應的參與是形成肺纖維化的一個主要方面。細胞因子如IL至6等具有廣泛的生物學功能,與肺纖維化的形成有密切關係,其分泌異常或基因表達異常都導致一系列疾病如肺纖維化。

有關於“肺纖維化的病因中哪些較為常見”的文章就先給大家說到這裡了,相信看過的患者一定會有所瞭解了,要是不想患上肺纖維化的話,就要在生活中避開上面的各種致病因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