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能不能治癒

食道癌我們是可以採用手術的方法來治療的,手術是治療食管癌首選方法。若全身情況良好、有較好的心肺功能儲備、無明顯遠處轉移徵象者,就可以進行手術治療,這樣做是有利於恢復的。

食道癌是可以採用放射療法來治療的,放射和手術綜合治療,可增加手術切除率,也能提高遠期生存率。術前放療後,休息3~4周再做手術較為合適。對術中切除不完全的殘留癌組織處做金屬標記,一般在術後3~6周開始術後放療。

食道癌可以採用化學的方法來治療的,採用化療與手術治療相結合或與放療、中醫中藥相結合的綜合治療,有時可提高療效,或使食管癌病人症狀緩解,存活期延長。但要定期檢查血象和肝腎功能,並注意藥物反應。

病人一定要注意避免刺激性食物,因為對於創傷性疾病,吃那些辛辣食物會加重病情,因此不要去吃那些辛辣食物,因為會讓我們的病人經常會出現食道痙攣,使病人產生不適的。

再有就是我們病人最好吃一些半流質的食物,因為當癌細胞不斷增生之後,患者漸漸會出現咽哽咽感是該疾病的典型症狀,在此情況下,一定不要強行吞嚥,否則會刺激區域性癌組織出血或者擴散的。

一定要注意千萬不要去吃那些冷流食,病人在患病之後,多數患者都不能吃生冷食物,食管癌病人也一樣,這是因為由於患者的食道狹窄的部位對冷食刺激十分明顯,容易引起食道痙攣的。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半流質的食物,因為當癌細胞不斷增生之後,病人的食道會變得狹窄,有吞嚥困難的症狀吃流食可以幫助更好地吞嚥食物。在食管狹窄難以下嚥食物的時候,病人一定不要強行吞嚥,否則是很容易刺激區域性癌組織出血或者擴散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