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如何導致骨質疏鬆?

糖尿病患者患上骨質疏鬆這種疾病的機率是非常大的,至少有一大半的糖尿病患者都出現了骨質增生現象。很多人就開始納悶為什麼糖尿病患者這麼容易患上骨質疏鬆呢?多瞭解這些知識對於疾病的治療也是有非常多的好處的,下面文章就是對這方面常識的詳細介紹!

骨質疏鬆症是指骨組織中單位體積內骨量明顯減少,導致骨強度降低和微結構損毀,因造成骨骼不同程度的病理改變而出現的一個症候群。常有腰背部,髖部的疼痛和身長的縮短以及駝背等骨骼畸形,嚴重者在稍遇外力時極易發生骨折。

糖尿病人出現的骨質疏鬆症屬於繼發性骨質疏鬆。據報道,約有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的糖尿病人伴有骨密度減低,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患者可診斷為骨質疏鬆,所以說骨質疏鬆症也是糖尿病的併發症之一。

那麼糖尿病人為什麼易患骨質疏鬆呢?糖尿病專家解釋,糖尿病導致骨質疏鬆的原因主要有如下三個:

1、胰島素不足

由於糖尿病患者胰島功能減退,致使胰島素分泌不足,使得蛋白質分解增加,合成受抑制。從而造成負氮平衡。而蛋白質是構成骨架的基本物質,蛋白質減少可導致骨基質減少,使鈣、磷不能在骨筋中沉積,而造成骨質疏鬆。

2、鈣攝入量偏低

由於糖尿病患者需嚴格控制飲食,在加上不注意補鈣,每日鈣的攝人量偏低,致使血鈣水平低,易引起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甲狀旁腺激素分泌增多,可動員鈣進入血迴圈,又加重了骨質疏鬆。

3、鈣隨葡萄糖流失

大量的葡萄糖會隨著糖尿病患者的尿液一起排出。然而在排糖的同時,鈣也會從尿中排出,其排出量比普通人更多,因此,糖尿病人比普通人容易發生骨質疏鬆。

從上面文章中我們知道了糖尿病患者患上骨質疏鬆這種疾病的原因了,從中得知只要原因有三個,分別是胰島素不足、鈣攝入量偏低和鈣隨葡萄糖流失。大家看看自己缺少什麼就在生活中補充什麼,不是什麼東西都要食量,物極必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