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白泡水治感冒效果比藥還好

人生在世,不可能一輩子不生病,著各種各樣的疾病當中,感冒是每個人都避免不了的,不論你是誰,什麼體質,都會受到感冒的侵襲。

不過即使是感冒,也會有各種各樣的症狀,比如鼻塞、咽痛、發熱、咳嗽等。

感冒這個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嚴重起來讓人茶不思飯不想,所有人都希望能快速地消除症狀,首先就會想到吃藥和打針。

我們都知道“是藥三分毒”的道理,體質好的人,小小的感冒完全可以憑自己過硬的身體素質“扛”過去;而體質虛弱的人,經常生病,一生病就吃藥,時間久了,自然會使藥中的毒性對身體造成慢性損傷,形成惡性迴圈。

其實,有些小病小痛是可以自愈的,如果能採取一定的方法,定可以使病程縮短、病情減輕。

但這個方法,肯定不是吃藥。

一、蔥白泡水治感冒我們平時做菜時用到的大蔥,用其底部的白色部分,泡水、熬湯、煮酒等方法內服,就可以起到治療感冒的作用了。

中醫認為,蔥白是一種性溫,且味道有些辛辣的食材,對於驅寒、解毒有一定的功效;現代醫學認為,蔥白中含有較多的蒜素,可以抑制多種細菌。

對於治療感冒效果顯著。

1、風寒感冒蔥白雖然性溫,但喝過蔥白水的人都知道,它的發汗作用並不是特別猛烈,因此,比較適合剛剛開始感冒的人服用。

特別像現在這樣的天氣,白天感覺特別熱,彷彿到了夏天,但早晚還是比較寒涼的,這就很容易使人因穿得少而患上風寒型感冒。

寒氣入侵身體,需要透過發汗的方式驅寒,而蔥白水正好具有這樣的作用,使身體中鬱結的寒氣透過微微發汗而排出體外,病症自然也就減輕了。

風寒感冒和風熱感冒的區別在於,風寒感冒會有惡寒症狀、輕微的發燒、痰呈白色,舌苔發白等現象;而風熱感冒會有咽喉腫痛、發燒嚴重、痰發黃、容易口渴、舌苔微微發黃等症狀。

只有前一種才適合喝蔥白水。

2、流行性感冒春天不僅是早晚涼使得人們容易感冒,溫暖的氣候也容易使各種細菌、病毒滋生和繁殖。

因此,病毒性感冒的發生是非常普遍的。

這種感冒由細菌或是病毒引起,往往發病非常突然,很容易透過咳嗽、打噴嚏,由飛濺的唾液傳染給其他人。

而蔥白中的蒜素有抑制病毒的作用,因此,此種感冒也適宜服用蔥白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