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患者吃什麼食物好

大家都知道當疾病發生時,我們除了要進行藥物治療,或者是手術治療以外,一些食療方法也能夠幫助病情得到緩和。那麼對於焦慮症也不例外。焦慮症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精神疾病,那麼對於患者而言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下面給大家介紹適合焦慮症患者的食物,供大家參考。

抑鬱症的吃什麼好

鈣元素

大家都知道,攝取鈣質可堅固牙齒及骨骼,預防骨質疏鬆症。其實,這種礦物元素的生理功效遠不止這些,它對人體的健康乃至壽命都有深遠的影響。它同時也是適宜每天食用的營養食品。

纖維素類

纖維素是由葡萄糖組成的大分子多糖。人類膳食中的纖維素主要含於蔬菜和粗加工的穀類中,雖然不能被消化吸收,但具有良好的清理腸道的作用,因此成為營養學家推薦的六大營養素之一。另外,五穀類所含的豐富碳水化合物,能提供每天活動所需的能量。

維生素類

維生素是人體營養、生長不可缺少的一種營養素。

肉類

動物性蛋白質的食物含豐富的鐵質,可助身心保持精力充沛。提高腦部的專注及集中能力,讓你更專心地應付壓力。

抑鬱症的食療方推薦

玫瑰花烤羊心

配製原料:鮮玫瑰花或幹品,羊心,精鹽適量。

製作方法:將鮮玫瑰花放人小鋁鍋中,加精鹽、水煎煮10分鐘,待冷備用。將羊心洗淨,切成塊狀,穿在烤簽上邊烤邊蘸玫瑰花鹽水,反覆在明火上炙烤,烤熟即成。

棗麥粥

配製原料:棗仁,小麥,粳米,大棗6枚。

製作方法:將棗仁、小麥、大棗洗淨,加水煮至10沸,取汁去渣,加入粳米同煮成粥。每日2—3次,溫熱食。

嚴重患者焦慮症患者要進行藥物治療:一般可服用抗抑鬱藥,透過藥物治療緩解焦慮症,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心理治療:透過語言和非語言的溝通,引導和幫助患者改變行為習慣、認知障礙的應對方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