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怎麼樣應付痔瘡

女性由於妊娠,機體分泌的激素易使血管壁的平滑肌鬆弛,增大的子宮壓迫腹腔的血管,這樣會使懷孕的婦女原有的痔瘡嚴重或出現新的痔瘡,而痔瘡嚴重時有可能導致宮縮,引發流產。那孕婦痔瘡該怎麼辦呢?

孕晚期小心痔瘡來做祟

準媽媽患了痔瘡怎麼辦?

根據痔瘡發生的部位不同,痔瘡可分為內痔、外痔、混合痔。內痔常有便血和脫垂的現象,外痔則主要是在肛周有圓形或橢圓形的皮下血塊,也可在肛周出現,可單個或多個皮垂,而混合痔則兼有內痔和外痔的特性。

痔瘡是最常見的疾病,也是影響人群比較廣的疾病。如果在懷孕期間得了痔瘡的話,孕婦一定不要讓症狀再進一步擴大。因為女性由於妊娠,機體分泌的激素易使血管壁的平滑肌鬆弛,增大的子宮壓迫腹腔的血管,這樣會使懷孕的婦女原有的痔瘡嚴重或出現新的痔瘡,而痔瘡嚴重時有可能導致宮縮,引發流產。

產前痔瘡的排查是關鍵

因此準媽媽的產前檢查中千萬別疏漏了對痔瘡的排查。如果原來有痔瘡的女性,在懷孕前應積極治療痔瘡。

準媽媽患了痔瘡怎麼辦?

孕婦如果患了痔瘡,要及時治療,切莫拖延造成更大的痛苦及嚴重的後果。治療痔瘡的簡便有效的方便是採取食療法。一是經常多吃些高纖維的食物,如各種根莖類蔬菜、水果和糙米飯等。這些食物中的纖維素能作為糞便擴充劑,在大腸內吸收水分而膨脹,增加了大便的重量和體積,且能軟化大便,刺激腸壁蠕動,增強便意。加速了糞便在腸道的運轉,迅速,避免了便秘,減少直腸末端血管受到腹部的壓迫。

同時,還要忌食辣椒、蒜、蔥、姜、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因為這些食物能刺激直腸肛門部位的血管再度充血和擴張,加劇或誘發痔瘡。再就是多食些含維生素E的食物,如穀類、植物油、蛋黃、動物肝臟、貝類等水產品以及蔬菜水果等。據報道,維生素E可促進人體末梢血管血流的功效。有人在飲食中加入多量維生素E治療痔瘡,取得了滿意的效果。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治療痔瘡也很有好處,千萬別暴飲暴食,因為過量飲食易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影響直腸肛門靜脈的血液迴流,不利於痔瘡的好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