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半男孩身高體重標準值是多少

五歲半的孩子處於生長髮育期,且非常旺盛,此時應更加註意營養的均衡補充,同時父母們也應該關注孩子的生長髮育情況。很多父母就想知道自己的孩子的生長髮育是否在正常範圍內,那麼5歲半男孩身高體重標準值是多少呢?

一般5歲男孩的標準身高109cm左右,體重在18.67kg左右。身高體重因人而異,有些發育快,所以身高體重沒有太大標準,只要身體健康即可,平時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合理補充營養,特別是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建議父母給孩子的飲食食物要多樣化,飲食結構搭配合理,以清淡為宜,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並補充蛋白,以供給多種維生素。少食寒涼黏滯食品;忌吃高脂肪食物;忌食刺激性食物;忌食乾燥食物;醃臘製品等不宜;肥肉、蟹少食。

影響孩子身高的原因:1、營養缺乏國內較大數量兒童缺鋅調查報告顯示;1歲內嬰兒缺鋅率高達93.90%,1-2歲為86.70%,2-4歲72.90%,4-7歲34.60%。所以給孩子補充核心營養,迫在眉睫。2、父母生育年齡研究指出人的高矮由多方面因素決定。例如家庭中孩子的數量,以及孩子出生的先後順序都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高。3、熬夜近幾年來,大量的調查研究已經證實:個子矮的少兒所分泌的生長素量遠較正常兒少,而且相當一部分的孩子是由於夜間睡眠不足所致。4、早熟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城市兒童發育年齡不斷提早,如果骨齡太超前,會影響孩子最終身高,提醒家長關注。5、遺傳雖然人類至今還不能明白遺傳的秘密,但在身高這一點上,遺傳具有“絕對權利”。孩子的家族遺傳史是影響他成年身高要素中的NO.1。6、疾病及藥物副作用有些孩子出生時即伴有某種嚴重的生理疾病,假如沒有得到及時治療,就會阻礙生長髮育。還要警惕的一點是某些藥物在治療疾病過程中的副作用,也會阻礙發育。

如何讓孩子健康成長,家長也比較擔心,日常生活中不要挑食、偏食,不吃零食,三餐定時規律進餐,葷素搭配,適當的做一些拉伸性的運動和跳躍類的運動對孩子長高有幫助,讓孩子長高的生長激素是在夜間孩子睡眠後分泌的,督促孩子每天早睡早起,有充足的睡眠是很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