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抑鬱症嚴重嗎

在這個壓力的時代,有些人因為沒有辦法適應競爭激烈的社會導致精神異常,有些人因為心靈受過重創而患有抑鬱症,輕度抑鬱症如果長久不治療的話,很有可能會發展成重度抑鬱症。那麼重度抑鬱症嚴重嗎?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重度抑鬱症是非常嚴重的,是抑鬱症發展到一定程度的稱呼,抑鬱症一般分為重度、中度、輕度三種程度。重度抑鬱症是抑鬱症中較為嚴峻的一種程度。患者飽受重度抑鬱症症狀折磨,沒有法自拔,終極導致自殺。

影響軀體健康,很多患有抑鬱症的患者都有這樣的經歷,患者常感到反覆或持續出現的頭痛、頭暈、胸悶、氣短、全身無力、心悸、胃納失常、體重減輕等軀體問題,當這些症狀出現後不能很好有效地得以解除,只會給抑鬱症患者帶來更多的精神壓力,從而加重抑鬱症。

來死亡陰影,據調查發現,抑鬱症患者有一半以上有自殺想法。但患上抑鬱症的人大多數“身在病中不知病”,只有25%的患者知道。臨床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為10%,其中有20%最終以自殺結束生命。儘管很多抑鬱症患者自殺前寫下的遺書中,都稱死亡是一件幸福的事。然而事實卻是嚴重抑鬱症控制了人的大腦,折磨人的精神,才逼得患者走投無路,選擇極端的死亡來解脫。

破壞心理健康穩定性,抑鬱症患者在疾病發生時出現煩躁不安、焦慮、抑鬱情緒、甚至有的患者還會有一些幻覺症狀和恐怖症狀。患者看待問題的時候總是不能客觀的看待問題,他們根據自己的悲觀理解解釋每天的人和事。芝麻大的問題被放大到西瓜大小。再進行不斷的追問、剖析,結果越陷越深,難以自拔。

以上便是關於重度抑鬱症嚴不嚴重的解答。重度抑鬱症疾病的發生可以說是給患者朋友們的健康造成了非常嚴重的危害性,為此我們大家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對於這個疾病一定要及時的去治療。希望以上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