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小兒弱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關心這個問題的家長朋友數不勝數,家長們很奇怪,自己的孩子為什麼就會患弱視呢?在這裡給大家說說小兒弱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造成弱視的原因很多,先天性的眼睛發育遲緩除外,有些孩子眼球發育正常,但是由於上瞼下垂,造成眼球形覺剝奪性弱視。孩子上瞼下垂造成的形覺剝奪性弱視是什麼原因呢?

上瞼下垂分為輕度、中度、重度三種,其中重度下垂容易形成形覺剝奪性弱視。形覺剝奪性弱視是指在嬰幼兒期,由於上瞼下垂遮擋瞳孔,致使光線刺激不能充分進入眼球,剝奪了黃斑部接受正常光刺激的機會,產生功能性障礙而發生弱視。

對於上瞼下垂造成的弱視治療,應該及早手術,先手術改善上瞼下垂的外觀,之後進行弱視治療,不能拖延。部分年紀小的患兒在等待手術的時間裡,可以採用視力訓練,即每天採用遮蓋療法1-2小時的措施預防治療下垂眼睛的弱視。

以前弱視的定意思是,沒有眼部的器質性疾病,但是遠距離的矯正視力在0.9一下,也要考慮年齡因素,把它定義為弱視。由於一些眼部的疾病,比如眼位偏斜,雙眼的高度的屈光不爭,屈光參差還有一些形覺剝奪性的眼病而造成的單眼或雙眼的視力下降,並且不能被矯正,還要考慮患者的年齡,雙眼的視力相差兩行以上,把它定義為弱視。

小兒弱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大家都瞭解了之後,家長一定要多掌握這方面的知識來幫助孩子儘早使用弱視儀治療。而在治療前一定要經過科學的散瞳才可以確定,不要隨意給孩子配眼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