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原因有哪些中耳炎治療方法有哪些

生活中有許多人被中耳炎的問題所困擾,但是多數人對於這一疾病的病因不是很瞭解,那麼導致這一疾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中耳炎的常見誘因,供大家瞭解。

中耳炎的原因有哪些。

機體的免疫狀態

健康的機體能防禦感染,使炎症過程縮短。在嚴重傳染病時,常繼發中耳炎。因病情嚴重,消耗甚大,機體抵抗力顯著降低,對中耳炎症發生不良影響,骨組織易遭破壞,炎症持續,病程拖延,並可發生嚴重併發症。

年齡

中耳黏膜由鼓室的膠樣組織變成。新生兒中耳只有主室,內部充滿膠樣組織。膠樣組織反應性很弱,又極不穩定,在1歲左右消失。膠樣組織也是細菌繁殖的良好溫床,易為感染破壞,因此嬰兒的中耳炎發病率較高。

乳突結構

乳突氣房借鼓竇與鼓室相通,其中氣化型乳突佔1比3。常見松質型乳突、硬化型乳突和混合型乳突,松質型約佔1比5。氣化異常者耳病最常見,急性易成慢性,常伴發嚴重併發症。一般說來,氣化型乳突易遭炎症破壞,常形成骨膜下膿腫。

中耳炎的治療方法

藥物治療

單純型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治療中耳炎。並且積極治療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

區域性用藥治療

從中耳下引流,引流通常者,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定期複查。如引流不通暢者應及時進行其他方法的治療以免延誤。

手術治療

一般較為嚴重的中耳炎會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之手少數較為簡單的病例使用區域性麻醉,一般都是全身麻醉,手術治療效果好,創傷面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