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好治嗎

乳腺炎是一種常見的乳房炎症,隨著社會的發展,患該病的人也越來越多了。更多的人會擔心乳腺炎好治嗎?

只要用正確的方法是能夠治好該病的,但同時一定要在早期,對患者主要解毒清熱、通乳消腫為主要治療方法。這樣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乳腺炎只要及時進行治療,是很好治的,一般採用的治療方案有下面幾種:

1、促進乳汁排空:

當感到乳房疼痛、腫脹甚至區域性面板髮紅時,要勤給孩子餵奶,讓孩子儘量把乳房裡的乳汁吃乾淨,必要時可用抽吸的方法排空乳房。當炎症加重,面板水腫,硬而發燙,呈紫藍色,乳頭水腫。應用手法擠奶,必要時可請外科醫生幫助推拿,這是治療早期乳腺炎,防止炎症進一步發展的最有效的措施。

2、區域性理療和熱敷:

可用周林頻譜儀理療或用熱毛巾熱敷,每次20至30分鐘,每天3至4次,對早期炎症有效。在上述方法無效時,肌肉注射或靜脈點滴均可。也可將仙人掌搗碎後,敷在乳房炎塊處,外面敷上乾淨的紗布,每天換1至2次,2至3天可見效。

3、讓孩子只吃健康一側乳房的母乳。必需到外科治療,將區域性的膿腫切開引流,堅持換藥,以促儘快癒合。配合理療,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傷口癒合。

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鍛鍊身體,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為了擁有強健的體魄,不能懶惰嗜睡。需要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進行積極的鍛鍊。

鍛鍊身體和健康飲食對於提高體質是非常重要的。避免垃圾食品,垃圾食品會讓我們睏倦疲乏。

健康飲食,如蔬菜、水果、魚、堅果、瘦肉。不要忘記喝8杯水。服用礦物質和維生素補充劑,以及其他你喜歡的健康食譜。在正餐之間吃一些健康的小吃。

疾病的主要來源是不健康的飲食習慣。

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在短時期內就會產生很大的作用,極大提升健康狀況。儘量避免吸菸和酗酒,少量飲酒有益健康。

要意識到積極的心態在保持健康方面是很重要的。將所有消極的思想從頭腦中清理出去,讓頭腦充滿積極的思想。

你必須將所有沮喪和消極的情緒和思想從頭腦裡清理出去,以健康和積極的思想來代替。

這些積極的思想極具活力,總能在生活中促成美好的事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