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注射豐臥蠶 - 醫療美容

玻尿酸注射丰卧蚕是指通过注射的方式,将适量的玻尿酸材料注射到眼台处,从而塑造出卧蚕眼的效果。玻尿酸丰卧蚕效果一般可维持6~12个月。该方法创伤小、安全性较高;效果可逆,不满意手术效果可用溶解酶溶解。

  • 标题:玻尿酸注射丰卧蚕
  • 其他名:玻尿酸填充卧蚕
  • 常用名:玻尿酸丰卧蚕
  • 科室分类:医学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眼
  • 麻醉方式:无需麻醉/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手术时长:15~30分钟
  • 治疗周期:每6~12个月重复治疗
  • 效果持续:6~12个月
  • 参考价格:1000~7000元/支
  • 恢复时间:7天
  • 特点:安全性较高、恢复时间短

適用人群

1、原本有臥蠶者,但臥蠶隨著年齡的增長、面板的鬆弛而逐漸消失者。2、先天性沒有臥蠶,但有求美意願者可以選擇玻尿酸豐臥蠶。

禁忌人群

1、年齡未滿18週歲者。2、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3、對藥劑成分過敏者。4、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5、注射部位存在急、慢性感染者。6、心理障礙或要求不切實際者。

技術/手術風險

1、外形不滿意注射玻尿酸過量、醫生技術原因或注射部位不精準導致外形不滿意者,應及時到醫院就診,讓醫生進行處理,嚴重的需要進行注射物取出及臥蠶眼修復術。故建議求美者去正規的醫療機構進行手術,而且術前要和醫生充分交流,明確表達自己的訴求。2、面板顆粒感玻尿酸注射臥蠶後可能會出現面板顆粒樣觸控感,一般一週後自行消失。3、區域性發紅區域性發紅是常見的現象,生理性的會在1~2天內消失,如果3天不消失應到醫院複診以及時處理。4、區域性淤血如果注射時針頭碰到細小的毛細血管,就會出現皮下淤血,也就是淤青的情況,通常情況下,淤青會在1~2周內慢慢消失。5、區域性不平或形成結節一般因注射層次過淺、注射不均勻、注射後未進行按摩等原因引起,出現這種情況及時到醫院複診,醫生根據患者情況給予及時處理。6、區域性水腫玻尿酸的吸水特性決定了術後腫脹在所難免,眶周等皮下組織疏鬆的部位更易水腫。注射後4天左右多可逐漸消退,一般無需特殊處理,注射後冰敷可減輕水腫。7、異物反應玻尿酸在各物種間是相同的,因此理論上不具有抗原性,但來自生產過程中的殘餘細菌或動物蛋白可造成異物反應,因此注射前應清洗化妝品和油脂,注意無菌操作,減少外源性汙染。發生異物反應可應用抗組胺藥物,嚴重者需取出注射物。8、丁達爾現象注射層次過淺,由於光線照射後發生散射而形成區域性藍色外觀。如出現此情況需及時到醫院複診。醫生可以透過小切口擠出部分填充材料或應用透明質酸酶溶解玻尿酸。9、感染面板存在急/慢性感染灶、手術部位消毒不嚴格或手術室不正規、術後護理不當等原因皆可造成感染。一旦發生感染,應及時就診,以免延誤病情。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維持6~12個月。影響因素:玻尿酸注射豐臥蠶能夠塑造出臥蠶眼,且效果穩定,是目前再造臥蠶使用最多的方法。注射後的美容效果還受玻尿酸注射物的型別、個人體質、面部特點、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時間變化:注射後隨著時間增長,玻尿酸逐漸被人體代謝、吸收、轉移,臥蠶眼也會逐漸消失。此時患者可諮詢醫生進行再次注射。

術後護理

1、紅腫期(術後當天~3天)注射部位腫脹、發紅、發硬,有時會有輕度的淤青。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12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保持注射部位清潔乾燥,不要洗熱水浴,不做劇烈運動;注射後當天冰敷一次,時間不超過30分鐘;注射後不要觸控和按壓,避免面部肌肉頻繁運動,以保持注射部位填充物的均勻分佈。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7天)消腫較快,輕度腫脹,淤青吸收。處理方式包括:一週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可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類藥物;避免暴露在陽光及射線下或接觸高熱環境,例如蒸桑拿、泡溫泉等;儘量避免注射區域及周邊部塗抹外用藥物、化妝品,以及其他刺激性物品。3、效果穩定期(術後8天~180天)腫脹逐漸吸收,效果逐漸顯現。處理方式包括:1個月內注射部位禁止熱敷、擠壓或按摩;保持面部放鬆,勿做過多的面部表情。4、降解期(術後181天~365天)形態效果穩定,3個月之後玻尿酸逐漸開始代謝。處理方式包括:如玻尿酸代謝後導致形態不滿意者,可在3個月後進行二次注射;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配合醫生進行相關檢查,如血常規、肝腎功能、凝血功能、心電圖等,確定身體檢查無異常,排除禁忌證。2、注射部位有感染病灶者,需遵醫囑進行治療後再行注射。3、注射當天不要化妝,保持面部清潔,最大限度地避免發生異物反應的風險。4、注射前1周遵醫囑停用阿司匹林等非甾體類抗炎藥、維生素E或抗凝藥物。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以免加重淤青和腫脹;妊娠期、哺乳期女性需要提前告知醫生。6、手術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7、不良生活習慣改變,如術前禁菸酒等。8、術前清淡飲食,避免進食辛辣刺激及油膩食物。

手術裝置材料

玻尿酸,學名為透明質酸(hyaluronic acid,HA),是以D-N-乙醯氨基葡萄糖和D-葡萄糖醛酸為結構單元構成的一種高分子多糖,是組織中自然存在的物質。自然界中廣泛地存在於脊椎動物的結締組織、黏液組織、眼球晶狀體及某些細菌的莢膜中,在人類面板的真皮層中扮演了基質的重要角色,無論是組織結構上整體的保養或是細胞之間的運送都具有很重要的功能;玻尿酸具有不溶水性、低代謝率、高吸水、高保水以及不易在組織轉移的特性,多應用於軟組織填充上。

優劣勢

1、優點操作創傷小,恢復時間短;操作簡單,安全性較高;效果可逆,不滿意手術效果可用溶解酶溶解。2、缺點效果持續時間較短,需要重複注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