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凍靈 - 中藥

治冻灵,中成药名。由蟹壳粉(煅)、樟脑组成。具有消肿,止痒的功效。用于治疗冻疮。

成分

蟹殼粉(煅)、樟腦。

性狀

本品為灰黑色的軟膏;具樟腦特異臭。

主要功效

消腫,止癢。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治療凍瘡。

規格

每瓶裝(1)4.5g;(2)10g。

用法用量

外用,凍瘡初起時,塗抹於患處,輕輕按摩,每日2-3次;潰瘍凍瘡,攤塗於紗布,貼敷患處,每2-3天更換一次。勿用雙氧水洗滌創面。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 3、用於凍瘡輕症未潰時,按摩不宜用力。 4、用於已破潰凍瘡,敷後可能有疼痛感。 5、敷後病情加重、分泌物較多時應去醫院就診。 6、用藥後區域性出現皮疹等過敏表現者應停用。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0、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置陰涼處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鑑別

1、取本品2g,置小燒杯中,加乙醇2ml,充分攪拌,取溶液約0.5ml,加1%的香草醛硫酸溶液數滴,溶液底層顯紫紅色。 2、取本品1g,加氯仿10ml溶解,濾過,濾渣用氯仿、乙醇分別洗滌至無凡士林,取殘渣少許,加鹽酸數滴,即產生氣泡。

檢查

應符合軟膏劑下有關的各項規定(附錄ⅠR)。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