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溴脲 - 西藥

卡溴脲,西药名。常用剂型为片剂。为镇静催眠药。用于催眠和镇静,主要用于禁用巴比妥类药物的病人。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卡溴脲。

性狀

本品一般為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催眠和鎮靜,主要用於禁用巴比妥類藥物的病人。

規格

片劑:0.3g;0.5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片劑:口服。1、鎮靜:0.2-0.3g次,1-2次/ 天。2、催眠:0.3-0.5g/次,睡前30min服用。

不良反應

1、本品無蓄積性及成癮性,醒後也無副作用及後遺作用。2、一次服用過量可能引起嚴重不良反應。曾報道成人服10-25g發生死亡的病例,連續使用血中無機溴化物超過100mg量,會發生精神失調。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為非巴比妥類催眠鎮靜藥,作用及毒性皆較巴比妥類為弱,凡不宜用巴比妥類及水合氯醛等(迴圈系統病,不耐區域性刺激)時可用。但對頭痛所致的失眠無效。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