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吐口水泡泡是怎麼回事

新生兒吐口水泡泡一方面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是由於寶寶各項功能未發育成熟,比如中樞神經以及唾液腺,未發育成熟所致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特殊的治療。另一方面則有可能是由於寶寶神經系統未發育完善,功能較差所致,但是也不排除是患上肺炎的症狀表現。幼兒經常吐泡泡需要隨時注意擦拭,以及立刻檢查病因後,及時治療。

新生兒出生後的一舉一動都時刻牽動著父母的心,多數新生兒在出生之後會做出各種各樣的古怪動作,比如有些新生兒在出生後經常性的吐口水泡泡。而有些家長認為這種情況需要及時的改善,而有些家長則認為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那麼,新生兒吐口水泡泡是怎麼回事?
一、新生兒吐口水泡泡是怎麼回事
1.神經系統未發育完善
新生兒由於自身各項器官尤其是神經系統未發育完善,其相應的功能會比較差,但患上肺炎之後,在發病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表現,而有部分新生兒在患上肺炎之後會表現出口吐泡泡,這是由於新生兒氣管呈漏斗狀,而且比較短、窄,在呼氣時肺部內的一些空氣透過氣管衝出,將氣管內的液體透過呼吸道排出口腔,寶寶經常性的會吐口水泡泡。
2.中樞神經以及唾液腺未成熟
新生兒的中樞神經系統或者是唾液腺還沒有完全成熟,唾液分泌量比較少,一般在三四個月之後頭月線才開始逐漸發育,唾液分泌量也會隨之增多,但在寶寶剛出生時,口腔相對較淺一些,吞嚥功能還沒有完善,會有一些不協調,無法調節口腔內過多的唾液,所以經常性的吐口水泡泡,對於這種現象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特殊的治療,隨著寶寶年齡不斷增加會自行消失。
二、新生兒吐口水泡泡怎麼辦
如果寶寶經常性吐口水泡泡,準媽媽應該及時的將吐出的口水擦拭掉,保持寶寶臉部或者是下部區域性面板乾燥,以免與衣服反覆摩擦,區域性出現溼疹。但是在擦拭口水時要注意,不可用力過大輕輕擦拭即可,如果用力過大有可能會損傷寶寶嬌嫩的肌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