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硬化應該是如何治療

多發性硬化發病後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發病後要及時治療,可以用藥物治療,比如糖皮質激素或免疫抑制劑,神經營養藥物,進行治療,但是要注意不能自己胡亂的用藥,一定要謹遵醫囑。另外還可以採用輸液治療和康復訓練治療,醫生與家人都要對患者做好心理疏導。

多發性硬化症是一種自身免疫疾病。一種慢性的致殘性疾病,會引發患者的中樞神經系統發生故障,大腦和脊髓等機體結構都會被影響。好發於視神經、脊髓和腦幹。年輕人和女性比較容易得這種病。要及時治療。那麼,多發性硬化應該是如何治療?
1、糖皮質激素
急性期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或免疫抑制劑可緩解症狀。
2、神經營養藥物
胞二磷膽鹼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可酌情選用。
藥物並不是隨意的,可以多看看注意用藥原則:
1、糖皮質激素
這類的可以在復發-緩解型多發性硬化中應用,但是對進展型多發性硬化療效則較差。
2、高價的免疫球蛋白
這個適用於對復發-緩解型多發性硬化有效,在臨床中可以明顯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並且降低複發率,輔助檢查可以提示病灶縮小。
一旦發現,建議及時輸液治療和康復訓練治療,可以提高生活質量,達到自己自理能力。病程時間久了,會出現抑鬱焦慮,應多陪伴患者,心理疏導。
對多發性硬化治療必須遵守多發性神經硬化症治療原則進行規範化治療,向非多發性硬化病人說明本病的性質和前景,告訴患者所患並非不治之症,增強與疾病做鬥爭的勇氣,囑患者定期進行復查,避免勞累,防止感染。瞭解病情有無發展。同時要勸告患者不必四處求醫問藥,以免浪費精力和財力,最後還會延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