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主動脈血管狹窄怎麼治

心臟主動脈血管狹窄時,可以應用藥物對症治療,比如心絞痛患者可服用硝酸酯類藥物緩解,心衰患者可用洋地黃類藥物和利尿劑緩解;病情嚴重時可以選擇瓣膜成形術、瓣膜置換術等方法治療。

主動脈是身體中最大的血管,當患有動脈粥樣硬化、大動脈炎等疾病時,可能會導致流動脈狹窄。此時心臟供血不足,往往會引起暈厥、心絞痛、心力衰竭等併發症,會有致命的危險,所以需要及時治療。那麼,出現心臟主動脈血管狹窄怎麼治療比較好呢?
一、藥物對症治療主動脈狹窄
1.硝酸脂類藥物
當出現這種疾病的時候,患者常常會有心絞痛症狀。當心絞痛發作時,可以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等藥物,促使外周靜脈舒張,讓迴心血量減少,減輕心臟負荷,從而起到緩解病情的作用。
2.洋地黃類藥物
主動脈狹窄引起心力衰竭時,可以應用地高辛等洋地黃類的藥物,擴張血管,改善心臟血流動力,防止主動脈血管周圍纖維化,就可以有效的改善臨床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還可以提高患者的運動耐量。
3.利尿劑
患者伴隨著心衰問題時,還可以小劑量的應用利尿劑,促使電解質和水的排出,消除水腫。比較常用的藥物有螺內酯、氫氯噻嗪、呋塞米等。
二、手術治療心臟主動脈狹窄
1.瓣膜成形術
如果主動脈瓣狹窄還不是特別的嚴重,患者的體質還不錯,可以耐受手術,就可以選擇瓣膜成形術。手術成功後,可以讓主動脈胯瓣壓差下降,瓣口的面積增加,血流通暢,就可以有效的緩解病情。
2.瓣膜置換術
當主動脈狹窄比較嚴重,並且經常有胸痛、心絞痛等症狀,還伴隨著昏厥史,患者的心肌肥厚,就可以應用合成材料製成人工機械瓣膜進行手術置換。這種手術可以讓患者心臟的血液流動重新變得通暢,很好的改善心臟功能,有效的延長壽命,甚至還可以讓患者恢復一定的勞動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