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包天矯正的最佳年齡

地包天矯正的時間要根據具體的情況而定,如果是牙性反頜的話,可以等到12、3歲後進行牙科檢查,如果換牙之後還出現牙反頜後,需要到牙醫進行牙齒矯正。如果是骨性反頜,一般是早發現早矯正。在矯正期間要注意不要吃過硬食物,保持口腔衛生,及時發現糾正下頜前伸。

地包天非常地影響外貌的美觀,而且非常容易就會讓人感到自卑,對一個人的心理造成負面影響。因此,家長要對於孩子的牙齒健康給予一定得關注,出現了牙齒問題要及時地接受治療,一起來看下地包天矯正的最佳年齡。
地包天,一種是牙齒排列不整齊造成的,上頜和下頜發育正常,位置正常,這種反頜是牙反頜。另一種是骨反頜,是因為上下頜骨發育、位置異常造成的。如果是牙性反頜的話,可以等到12、3歲換牙之後再觀察檢查,如果換牙之後還是牙性反頜,就需要到口腔科醫生進行牙齒矯正;如果是骨性反頜,建議越早矯正越好。
1、不要吃過硬食物
在剛戴上矯正器的一段時間之內,牙齒會覺得略微有些不適感,牙齒會感到痠軟,所以可以吃一些粥等鬆軟的物質,不要吃過硬的東西來給牙齒增加負擔,而且不要吃口香糖和零食。
2、保持口腔衛生
在地包天矯正期間一定注意要保持口腔和矯正器的清潔,要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一天最少要刷兩次牙,這樣會幫助到口腔健康的保持。
3、及時發現糾正下頜前伸
地包天會有很多不良的習慣,如果發現孩子有咬傷上唇,使得下頜前伸的情況,一定要適時地來幫助孩子進行糾正。同時還要積極地預防齲齒的出現。
地包天矯正越早,年紀越小的時候矯正效果最好,在矯正過程中日常護理以及牙齒的矯正十分重要。在飲食上以清淡飲食為主,向醫生請教正確的刷牙步驟,掌握正確的刷牙方式,這樣可以大大增加矯正的成功率以及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